烟台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371元

2019-11-28 08:50:00 来源: YMG 作者:

  昨日,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居民收支数据。今年前三季度,烟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371元,同比增长8.2%。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071元,同比增长7.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58元,同比增长8.8%。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9286元,同比增长7.7%。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支出23765元,同比增长6.9%;农村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2325元,同比增长8%。

  今年前三季度,烟台市农村居民收入增速加快。2018年前三季度,烟台市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是持平的,均为7.5%。但是2018年年底至2019年以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逐渐放缓,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呈持续增长趋势,且在2019年三季度增速加快,增幅达到8.8%,比2019年上半年增加0.9个百分点。

  工资性收入是居民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从收入来源看,2019年前三季度,全市居民人均工资性收入16997元,增长9.2%,占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为59.9%,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4.9个百分点,是可支配收入增长的主要拉动力;人均经营净收入5312元,增长7.4%,占可支配收入比重18.7%,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5个百分点;人均财产净收入2308元,增长5.6%,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8.1%,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0.7个百分点;人均转移净收入为3753元,增长6.7%,占可支配收入比重为13.2%,拉动可支配收入增长1.1个百分点。

  从消费支出八大类构成看,食品烟酒、居住、交通通信消费支出所占比重较大,其中全市居民人均食品烟酒消费支出5932元,占总消费支出的比重为30.8%,居八大类消费支出之首;人均居住消费支出3975元,占总消费支出的比重为20.6%,占比居八大类消费第二位;人均交通通信消费支出2454元,占总消费支出的比重为12.7%,占比居八大类消费第三位。从消费支出增长速度看,其他用品和服务、医疗保健、教育文化娱乐支出增速较快,增幅分别为14%、13.7%、11.9%。(YMG记者 徐睿 通讯员 陈颖)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前三季度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371元

    昨日,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居民收支数据。今年前三季度,烟台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8371元,同比增长8.2%。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5071元,同比增长7.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958元,同比增长8.8%。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9286元...[详细]

    11-28 08-11YMG
  •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社会招聘启事

    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其前身为1987年经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成立的烟台住房储蓄银行。2003年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改制为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详细]

    11-26 16-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广发银行烟台分行招聘公告

    [详细]

    11-26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泰和新材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停牌公告

    [详细]

    11-27 09-11中国证券报
  • 【光大榜样】初心不改 情怀依旧 关于奋斗她说……

    她是一名“70后”,却有着“00后”的拼劲与激情。她是一名普通的银行职员,却将精益求精与分毫不差融入到了每一天的工作中。   她18年如一日,坚守在最平凡的岗位之上,谱写出了一曲质朴又铿锵的青春赞歌。   她叫刘霞,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运营管理部员工,中...[详细]

    11-26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保监分局:树典型立标杆 引导行业规范发展

    “行业规范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推进规范建设向深、向实,坚持重塑合规‘生态场’,实现行业风气根本性扭转。”11月21日上午,烟台银保监分局组织烟台市131家银行保险机构开展了“用心守规 高管示范”行业规范建设年工...[详细]

    11-26 14-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