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烟台分行抢抓先机 自贸区金融服务全面开花

2019-08-30 13:1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30日讯 (通讯员 孙文军) 8月30日,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揭牌当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迅速行动,成功为自贸区20家企业办理了四大门类二十余种业务,其中多项业务均为烟台片区首笔,获得市场好评,并为分行全面服务自贸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自由贸易试验区是新时期我国进一步扩大开放和金融改革的重要载体,在推进贸易便利化、人民币跨境使用、资本项目改革、促进利率市场化等方面先试先行,为商业银行开展相关金融服务与业务创新提供了重要机遇。《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正式落地后,工商银行烟台分行积极筹备、快速响应,在把握烟台片区政策和发展特点,借鉴广东、上海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成立了多个特色业务团队深入企业,综合运用信贷、外汇等多种金融手段,全力支持自贸区企业发展。

  在产品设计方面,分行重点推出了国际结算、跨境融资、外汇交易、现金管理等四大类专属配套产品,涉及汇款、托收、信用证、保函、结售汇、跨境资金池等三十余种走出去金融服务产品。挂牌当日,分行成功为烟台胜地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办理了2500万元跨境融资业务,为乐金显示(烟台)有限公司办理3000万美元询价结汇业务,该业务是分行精简审批环节、提升服务效率的有益尝试,成为推广自贸区业务的范本。

  在内外联动方面,分行借助工商银行全球化优势,与境外机构强强联合,将自贸区业务作为联通境内外产品和服务的桥梁。工商银行悉尼分行充分发挥贸易融资和资金交易业务经验优势,以客户需求为核心,就业务模式、操作流程、风险事项等方面给予烟台分行大力支持。

  在渠道整合方面,分行利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在山东上线的契机,为自贸区内企业提供上门服务和优惠套餐,密切了区内银企关系。烟台东星集团、乐星汽车部件、万隆真空、海润电子等自贸区内企业在体验“单一窗口”工商银行金融服务板块的预约开户、外汇牌价查询、跨境汇款、税费支付等新功能后,充分感受到政银合作为企业带来的便利,在享受自贸区政策红利的基础上,凭借“单一窗口”服务系统的优化带动了贸易便利化水平的提升。

  下一步,工商银行烟台分行将在为客户提供传统金融服务基础上,继续发挥系统优势,加强金融服务创新力度,提升跨境业务电子化服务水平,不断为客户提供全流程、全渠道、全方位的综合化跨境金融服务,全力支持自贸区企业发展。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在市政府对全市银行上半年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一

    近日,烟台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考评情况的通报》,对2019年上半年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在贯彻落实市政府推动金融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决策部署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位列全市第一位。 [详细]

    08-30 12-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农行烟台分行全面发力 “三个优势”助力自贸区建设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成立,为农业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平台。烟台自贸片区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实施范围29.99平方公里,包括中韩(烟台)产业园,烟台保税港西区两个国家级园区。这是继1984年烟台开发区成为国家...[详细]

    08-29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菱电机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电机”)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月28日于烟台市举行了签约仪式。 [详细]

    08-29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农行推出 “纳税e贷” 开创小微企业以税获贷新模式

    为了切实增强小微企业信贷资金可获得性,针对其短、频、急、小的融资服务需求,8月1日起,烟台农行推出小微企业线上“纳税e贷”。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烟台农行已通过“纳税e贷”服务176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8313万元。 [详细]

    08-30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全面启动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金融服务

    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等6省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山东省自贸试验区涵盖三个片区:济南片区、青岛片区及烟台片区。在战略定位上,烟台片区着力开展建设营商环境国际化样板...[详细]

    08-29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金融科技助力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自贸区金融服务新模式

    8月26日,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烟台分行迅速反应,充分利用自贸区唯一一家一级银行金融机构的先天优势,为客户提供多种跨境业务尝试,当天即实现多笔自贸区业务的成功落地。...[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