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农行推出 “纳税e贷” 开创小微企业以税获贷新模式

2019-08-28 22: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8日讯 (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梁立魁) 为了切实增强小微企业信贷资金可获得性,针对其短、频、急、小的融资服务需求,8月1日起,烟台农行推出小微企业线上“纳税e贷”。截至8月28日,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烟台农行“纳税e贷”投放量已达180笔,投放贷款总额达8023.24万元。

  解燃眉之急  助小微企业发展可持续

  “从开户到放款不到3个小时,收到款的时候我刚踏出农行莱山支行的大门,给这个速度点赞!”姚东刚对于农行“贷款秒批”的速度连连称赞。据了解,姚东刚是烟台科汇器械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公司主要以为制药、生物技术企业提供制药器械为主。

  “我的情况比较特殊,我没有可以做抵押的房产,贷款比较困难,因为器械都是从国外进口,一个机器的价格通常都是几百万,我需要一次性付清所有费用,但是买设备的企业通常需要分三次付给我,资金流转就比较紧张。”姚东刚告诉记者。通过“纳税e贷”,姚东刚一次性拿到了100万的贷款,这部分资金刚好可以帮助公司采购刚中标的器械。“真是帮了我的大忙,也是帮了公司的大忙,不然可能这次就无法顺利地完成采购了。”

  据烟台莱山农行公司部经理赵春林介绍,“纳税e贷”通过对纳税等级为A、B级的工商企业线上大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系统自动核算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万,可有效缓解诚信纳税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困境,助推当地经济健康发展。

  雪中送炭  助企业从容发展

  烟台某制药企业已经立足烟台20余年,在发展过程中与中国农业银行烟台世回尧支行一直保持友好的合作关系,近三年,企业顺应发展大势,转变发展方向,在转型升级过程中,资金变得紧张。“该企业对于我们来说如同老朋友一样,我们也时刻关注它的发展,分行推出‘纳税e贷’的当天,我跟企业负责人就进行了交流,恰好可以帮助企业缓解一些资金周转问题。” 中国农业银行烟台世回尧支行行长王新民介绍道。

  据了解, 该企业正在往科研+生产的方向进行转变,如今已经初成规模,而“纳税e贷”的成功申请,对于企业则如同雪中送炭。“我们现在可以说是处于上升发展的过程,由于跟农行合作多年,我第一时间得知了这款产品,立马就进行了申请,没想到在很短的时间内就拿到了贷款,这对企业来说,资金链被注入了新的‘动力’,对于推动我的企业发展很有帮助。”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加大创新力度  全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据了解,“纳税e贷”以企业税务信息为主,结合企业及企业主的结算、工商、征信等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在线自助循环使用的融资产品,并且具有利息低、利随本清、高效快捷等特点。

  这一产品的推出开创了小微企业以税获贷的新模式,有效解决企业“贷款难”、“用钱难”、“用钱少”、“用钱频”等问题,成为农行服务小微企业的又一“利器”。

  接下来,农行烟台分行将按照加快数字化转型的总体部署,以打造“三农普惠领域最佳数字生态银行”为目标,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以线上信贷产品作为创新重点,不断完善业务模式,着力满足更多小微企业客户融资需求,为加速区域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农行烟台分行全面发力 “三个优势”助力自贸区建设

    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烟台片区成立,为农业银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平台。烟台自贸片区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实施范围29.99平方公里,包括中韩(烟台)产业园,烟台保税港西区两个国家级园区。这是继1984年烟台开发区成为国家...[详细]

    08-29 15-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三菱电机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三菱电机(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菱电机”)与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节能”)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8月28日于烟台市举行了签约仪式。 [详细]

    08-29 11-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全面启动山东自贸区烟台片区金融服务

    2019年8月26日,国务院印发《关于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在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等6省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山东省自贸试验区涵盖三个片区:济南片区、青岛片区及烟台片区。在战略定位上,烟台片区着力开展建设营商环境国际化样板...[详细]

    08-29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金融科技助力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自贸区金融服务新模式

    8月26日,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烟台分行迅速反应,充分利用自贸区唯一一家一级银行金融机构的先天优势,为客户提供多种跨境业务尝试,当天即实现多笔自贸区业务的成功落地。...[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追求专业从不止步 做保险新时代的家庭财务“医生”

    无论在哪个行业,无论做什么,总有那么一批顶尖的人在其中,让人难以望其项背。这已经不是烟台平安人寿保险营销员姜淑爱第一次接受大众网专访,再见她,愈加自信笃定的眼神、优雅从容的气质又一次让我重新认识了保险营销员。诚如她第一次接受采访时所说,“做保险是...[详细]

    08-28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浙商银行烟台分行举办致敬城市守护者公益赠饮活动

    8月18日,浙商银行烟台分行在开业三周年之际,举办了“迎行庆健步行暨公益赠饮”活动,烟台分行近75名员工参加活动。 [详细]

    08-2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