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助力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自贸区金融服务新模式

2019-08-2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8月28日讯 (通讯员 周喆 夏新怡) 8月26日,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烟台分行迅速反应,充分利用自贸区唯一一家一级银行金融机构的先天优势,为客户提供多种跨境业务尝试,当天即实现多笔自贸区业务的成功落地。为两家自贸区企业开通货物贸易项下电子单证汇款业务,企业对外付款无需将背景资料提交银行柜台,只需通过网银扫描上传即可成功汇出。同时还为自贸区内企业办理多笔企业APP结汇业务,助力企业随时随地通过手机APP进行结汇,实现移动办公自助结汇,汇率行情随时掌握。

  烟台自贸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生产性服务业,打造中韩贸易和投资合作先行区、海洋智能制造基地、国家科技成果和国际技术转移示范区。在金融和贸易方面,主要任务包含: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持续优化贸易结构、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促进跨境投融资便利化、探索实施金融创新。招商银行将紧跟国家政策,积极推进货物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目前正在申请为辖区内试点企业进行便利化试点,主要包括优化单证审核、货物贸易外汇收入免入待核查账户、超期限等特殊退汇业务免于事前登记、对外付汇时免于办理进口报关单核验手续等。还将积极与韩日两国银行合作,践行中韩贸易和投资合作先行区的理念,争取落地人民币跨境融资业务。

  2018年招商银行已明确将“金融科技银行”作为战略定位,将金融科技作为转型的核动力,2019年也是招商银行烟台分行成立15周年,分行将借助自贸区政策东风,利用自身一级分行的优势,加强与总行、境外分行及其他自贸区分行的沟通合作,充分运用自贸区平台,拓宽合作领域,加深合作关系,为烟台自贸区发展提供良好的金融产品,打造自贸区金融服务首选银行的金字招牌。围绕打造金融科技银行的目标,烟台分行将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为区内各类企业提供综合金融服务,为自贸区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金融科技助力招商银行烟台分行自贸区金融服务新模式

    8月26日,国务院发布了《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烟台分行迅速反应,充分利用自贸区唯一一家一级银行金融机构的先天优势,为客户提供多种跨境业务尝试,当天即实现多笔自贸区业务的成功落地。...[详细]

    08-28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追求专业从不止步 做保险新时代的家庭财务“医生”

    无论在哪个行业,无论做什么,总有那么一批顶尖的人在其中,让人难以望其项背。这已经不是烟台平安人寿保险营销员姜淑爱第一次接受大众网专访,再见她,愈加自信笃定的眼神、优雅从容的气质又一次让我重新认识了保险营销员。诚如她第一次接受采访时所说,“做保险是...[详细]

    08-28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浙商银行烟台分行举办致敬城市守护者公益赠饮活动

    8月18日,浙商银行烟台分行在开业三周年之际,举办了“迎行庆健步行暨公益赠饮”活动,烟台分行近75名员工参加活动。 [详细]

    08-20 14-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首支乡村产业振兴专项基金正式成立

    8月19日,烟台栖霞市农创投资中心完成工商登记和缴款,这标志着烟台市首支“市县镇村”四级共同发起设立的乡村产业振兴基金正式设立。 [详细]

    08-1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甘为“幕后英雄”勤奋耕耘 做担当实干的岗位“尖兵”

    企业管理中会计岗位至关重要,担负着核算企业自身经营活动的重任;在银行,会计人员除要核算银行自身经营活动情况外,更重要的是核算对外业务的资金收付,同时肩负着柜面业务授权、对客户业务检查、柜员培训、服务督导等职责,“银行会计,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很考...[详细]

    08-15 16-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牢记金智惠民使命 建行烟台分行开展学子暑期下乡活动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践行“金智惠民工程”,近日,建行烟台分行组织暑期实习生开展了“金智惠民-乡村振兴”万名学子暑期下乡实践活动,深入到乡村基层,倾听村民心声,送金融下乡,给村民普及贴近生活的金融知识,提高村民的防诈骗能力与金融消费维权意识。同...[详细]

    08-15 08-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