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房贷利率出现回弹 烟台整体保持平稳

2019-07-19 10:2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5日讯 (记者 张忠莉) 2019年上半年已经收官,房贷利率再次成为热点话题,各大平台纷纷发布2019年上半年房贷利率相关数据,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任凭全国数据如何涨落,烟台首套房房贷利率半年内整体上处于平稳发展状态。

  烟台上半年房贷利率趋于平稳 二套房最高利率6.125%远超平均值

  据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发布2019年6月房贷利率相关数据显示: 2019年6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23%,环比上涨0.14%;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5%,环比上涨1BP。在经历连续下调半年后,房贷利率开始迎来回弹;监测的35个城市的533家银行分(支)行中,除停贷银行外,首套房贷款利率持平和上升的银行数量都大幅增加,相对应下降的则从108家降至44家。

  (图表来源于融360大数据研究院)

  海报新闻·烟台大众网记者在烟台辖内各银行个贷部门了解到,截至6月30日,除广发和恒丰首套房利率较低之外,大部分银行首房利率保持在“步调统一”的调整范围,且5年以上贷款利率都超过5%,首套房利率上浮比例保持在10%上下浮动,二套房利率上浮比例保持在20%上下浮动。整体上看二套房利率却有较大差距,最低利率4.758%,而最高可达6.125%,远超全国平均利率。

  而在上半年调整中,各家银行对于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政策还是有一定差别的,建行在上半年只对首套房进行了利率下调,而农行则是只对二套房进行了下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利率的调整都是根据上级行的通知进行一定的调整, 每家银行的信贷额度不同,业务发展情况不同,所以政策上也会有一定的差别。”

  据光大银行烟台分行个贷工作人员介绍,对于光大银行来说,今年上半年总体来说是一个平稳趋势,春节过后到6月末,只下调过一次。他说:“房贷本身的调整就是随行就市的,整体信贷额度比较充足的情况下,利率可能就会下调,但目前来看短期内依旧会比较平稳发展。”

  由此来看,在全国利率整体回弹的局势下,烟台房贷利率平稳发展,对于房价的浮动以及购房者购买意愿的影响相对较小。

  房贷利率是否波动 已签订房贷合同的市民 利率只受基准利率调整影响

  中国房贷利率是虽然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统一规定的,但各个商业银行执行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的区间内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进行打折或上浮。很多初次接触房贷的市民会问“如果在我签订合同之后,银行房贷利率出现了浮动,那我的利息是否会受影响?”。

  记者了解到,客户在申请贷款的时候已经跟银行确定了上浮比例,如有调整仅涉及到基准利率调整,如遇央行基准利率调整,银行将相应的调整其执行利率。

  假设张先生在2018年年初与某银行签订房贷合同,基准利率为4.9%,该银行当时利率为5.39%(上浮10%),半年后上调为5.635%(上浮15%),那张先生的利息依旧按照5.39%的利率进行计算。

  假设签订合同时基准利率为4.9%,该银行当时利率为5.39%(基准上浮10%),半年后基准利率上调至5.145%(原有基础上上浮5%),那么调整后张先生的贷款利息则要按照5.66%(在上浮后的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按照签订合同时贷款人与该行约定上浮比例计算:5.145%*1.1)计算。

  房贷利率一直为买房者的较为敏感的数字,但宏观上来说,房贷利率的浮动对于楼市的影响相对供需来说短期内体现不大,房贷利率的小幅波动,对房价的影响较小,在基准利率上上下浮动是各家银行根据自身政策、业务情况来调控,并不能真正预期未来房价走势。在此海报新闻·烟台大众网记者呼吁广大买房者应理性看待利率浮动,理性购房。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精准扶贫传递温暖

    近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所辖西南河支行的志愿者们来到烟台马山社区日头泊村,同帮扶的4名扶贫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状况、收入情况、帮扶需求等,并为其送上了生活必需品,传递恒丰温暖。另外,支行还开设了“金融便民服务专线”,专门为当地村民解答各种金融扶...[详细]

    07-19 0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上线境内外币支付系统 丰富支付清算渠道

    近日,烟台银行境内外币支付系统成功上线,成为了山东省内城商行中第三家开通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的银行。系统上线丰富了烟台银行境内外币划转清算渠道,助力银行外汇业务便捷服务又上新台阶。 [详细]

    07-12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平安人寿:用专业服务客户 用爱心诠释责任

    7月8日,我们迎来第七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为进一步加强公众保险宣传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保险意识,围绕2019年活动主题,烟台平安人寿积极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7.8保险扶贫公益跑、保险服务进社区、朋友圈...[详细]

    07-08 15-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保险业“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成功举办

    今年是第七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7月8日上午,围绕“爱国爱家,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行业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包括“7.8保险扶贫公益跑”活动、“爱,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短视频推广传播活动、保险“五进入”(进学校、进农村、进...[详细]

    07-08 14-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电子渠道升级焕新 客户体验显著提升

    为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个性化需求,近日,烟台银行推出企业网上银行2.0和微信银行2.0升级版本,以全层次的电子银行金融服务,不断提升客户体验。 [详细]

    07-05 10-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康人寿“健保通”直付式理赔落地烟台海港医院

    继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市北海医院之后,7月4日上午,泰康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项目正式落地烟台海港医院。开启了“医”“保”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详细]

    07-05 16-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