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银行上线境内外币支付系统 丰富支付清算渠道

2019-07-12 17: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12日讯 (通讯员 肖军) 近日,烟台银行境内外币支付系统成功上线,成为了山东省内城商行中第三家开通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的银行。系统上线丰富了烟台银行境内外币划转清算渠道,助力银行外汇业务便捷服务又上新台阶。

  境内外币支付系统是人民银行清算中心为中国境内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外币清算机构提供外币支付服务的实时全额支付系统,与大额实时支付系统、小额批量支付系统、全国支票影像交换系统同为重要的金融清算系统。

  据悉,在开通该系统前,烟台银行境内外币清算一般通过境内同业绕道完成,效率不高,且不利于金融信息安全。随着烟台银行外汇业务的发展,对清算效率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此,烟台银行从2018年8月开始申请,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同业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终于成功投产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系统上线后,烟台银行的境内支付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首先,系统优化了境内外汇划转清算模式,便利境内外汇划转业务的发展。随着外汇业务的发展,原有的同业代理境内外汇划转的支付模式已不能满足客户和银行自身的经营需要。系统上线后,烟台银行可根据客户需求实时办理境内外汇划转业务,既保护了客户的信息安全,也大大便利了客户业务办理,促进了境内外汇划转业务的发展。

  其次,系统还提高了业务处理速度,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境内外币支付系统上线后,境内外币汇款业务直接在本行系统内提交,省去诸多不必要流程,业务处理速度大大提高,有效提升外汇客户的服务体验。

  目前,烟台银行境内外币支付系统运行稳定,收入款项及汇出款项均可实时全额到账,汇入无任何费用,汇出费用也远低于通过SWIFT系统划转的费用。截至7月上旬,共办理来帐业务35笔,金额1656.79万美元;往帐业务92笔,金额1141.58万美元。

  境内外币支付系统的上线不仅丰富了烟台银行的外币清算渠道,也进一步提升了银行服务客户的能力。在有效降低客户成本的同时,扩大了烟台银行在外币清算业务中的影响力,提高外币资金运用效率,并有效控制清算和结算风险,为烟台市企业和市民提供规范、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