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健保通”直付式理赔落地烟台海港医院

2019-07-05 09: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泰康人寿“健保通”直付式理赔落地烟台海港医院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7月4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王芳) 继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烟台市北海医院之后,7月4日上午,泰康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项目正式落地烟台海港医院,开启了“医”“保”深度合作的新篇章。

  据介绍,“健保通”项目在烟台海港医院正式上线启用后,通过与医院HIS系统无缝对接,泰康客户在海港医院住院后,公司即启动理赔审核工作,住院期间每天的治疗费用通过互联系统直接传送到泰康理赔后台进行理算。办理出院结算时,客户可在医院结算窗口同时进行商保理赔,商保理赔金可直接用于抵扣医疗费用,免去了客户复印病历、申请理赔等繁琐手续,真正实现了“免申请、零等待”“省时、省心、省周转”的一站式理赔模式变革。

  “‘健保通’项目的落地对接,是泰康人寿烟台中支与烟台海港医院就“简化理赔流程”的一次积极探索,即有利于协助医院新医改政策落地实施,也可协助解决患者就医资金短缺的问题,同时借助两家单位平台的宣传,引导客户群体择优就医,整合资源,打造三方共赢的局面。”泰康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在签约仪式表示。

  近年来,一系列政策密集出台,为泰康人寿开展健保通业务提供了有力的政策保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发展商业健康保险的若干意见》中明确提出,“支持商业健康保险信息系统与基本医疗保险信息系统、医疗机构信息系统进行必要的信息共享。”未来,泰康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还将继续积极对接医院,推进“健保通”服务项目,为客户提供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的服务。同时,“健保通”直付式理赔服务是商业保险与医疗机构合作的开端,泰康人寿还将在“活力养老、高端医疗、卓越理财、终极关怀”四位一体的商业模式和大健康战略引导下,进一步开展与医疗机构更深度、更全面的合作。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