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烟台分行投贷联动大赛效应显现 投资机构向企业伸出“橄榄枝”

2019-06-21 16:3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投资公司与烟台科技型企业座谈交流

参观了解企业环境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9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孙艺勇) 继上月末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并启动首届“好伙伴成长计划”投贷联动大赛以来,日照银行烟台分行不断探索实践,推动科技与金融更紧密结合,为烟台科技型中小企业带来“福音”。6月13日,投贷联动大赛中6家评委投资公司深入走访参加大赛的烟台科技型企业,实地参观了解企业经营、财务现状及股权融资需求,为科技企业与投资机构提供了零距离接触交流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走访调研活动为期2天,吸引了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浙江浙盐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鑫沅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高创澳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青岛英協金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青岛里程碑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6家知名投资公司共同参与,集中走访调研了万隆真空冶金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烟台新能源新材料及高效节能环保企业。

受访企业介绍公司产品

  调研过程中,受访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各自的经营情况、核心科技、重点项目、发展重心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并对投资机构提出科技价值应用、技术转化以及产品的成本、利润、市场情况等疑问作出了专业、详细的解答。同时受访企业也指出了目前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融资难题,包括在设备采买、技术研发、人才引进、管理完善等环节的资金缺口。

座谈交流

  “民营企业尤其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是立体的,在信贷、债权、股权融资方面都存在融资难题。在各方面的关注督促下,许多金融机构正在或已经满足监管层所划出的对科技型企业的放贷条件,但这些资金远远不能满足他们的现实需求。”东方花旗证券有限公司代表告诉记者,“去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一系列缓解民营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措施,其中最惹人注目的是‘创新融资工具,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开展股权、债券融资’,投资机构的介入,以‘股权投资+债权融资’形式为企业提供全周期、全覆盖的综合金融服务,共同支持科技企业的成长壮大。”

  上海鑫沅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代表也为本次活动“点赞”。“以往我们是一家家去找企业谈投资,前不久受邀参加的日照银行烟台分行‘好伙伴成长计划’投贷联动大赛,这种一对多的模式同时节约了企业和投资方双方的时间成本,当时我就对烟台几家新能源新材料企业的路演印象深刻。此次深度走访调研,加深了我对企业的直观认识,掌握了多维度的数据,实现投融双方的全面透析和精准匹配,这也大大增强了我们的投资热情和信心。”

  打好融资“组合拳”,为科技型企业引入更多“金融活水”。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参与投贷联动大赛的11家路演企业中,有6家贷款需求银行已审批通过,金额合计15290万元;还有3户正在审批中,金额合计1760万元;剩余2户也正在探讨授信方案。“如果说投贷联动大赛是银行为优质科技中小型企业创造的自我展示的舞台,那么此次调研走访便是实现企业与资本‘零距离’接触,帮助企业成功融资的‘催化剂’。未来,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将会积极创造更多机构投资者走访调研活动,为投融双方互动交流搭建平台,优化企业融资结构,加快构建现代金融与实体经济互动发展格局。”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中达翔宝新BMW7系上市发布会圆满落幕

    2019年6月15日,烟台中达翔宝召开新BMW7系上市发布会。新BMW7系在烟台中达翔宝霸气一登场,高贵的气质和历史的底蕴瞬间流露,这是新一代7系的力量。 [详细]

    06-18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快速发展

    按照国家及上级行战略导向,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将做好普惠金融业务、大力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为目标,全力帮助民营和小微企业解忧纾困,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经济发展新动能领域。开发区支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深耕普惠金融,充分...[详细]

    06-13 15-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北方海岛民俗度假综合体“渔号小镇”产品发布会落幕

    6月10日,中国长岛渔号小镇康养度假区产品发布会如期举行,逾百位房地产经纪公司核心领导齐聚一堂,就渔号小镇项目的品牌定位、产品价值及此次产品发布会公布的相关销售政策进行了全面了解。美丽的海岛风光,极具特色的渔号主题小镇,丰盛的海鲜大餐,震撼的非遗演...[详细]

    06-11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营商环境迎来重大政策利好 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正式取消

    自2019年4月28日起,烟台市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一次办好”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烟台市营商环境建设迎来重大政策利好。[详细]

    06-10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个人信用问题正逐渐融入生活 征信查询不容小觑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个人征信越来越重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中国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了解到,2018年烟台全辖个人征信查询共计352053人次,较2017年同比增长29%。 [详细]

    06-05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首开NRA账户 实现国际业务新突破

    近日,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成功为一家注册地为韩国的境外企业开立境外机构境内银行结算账户(NRA账户),该账户的开立将烟台银行国际业务的服务对象由境内延伸至境外,标志着烟台银行成为全省城商行中首家开办NRA账户的银行,实现国际业务新突破。 [详细]

    06-05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