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大力发展普惠金融 助力小微快速发展

2019-06-13 14: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6月13日讯 (通讯员 杨新刚) 按照国家及上级行战略导向,农行烟台开发区支行将做好普惠金融业务、大力提升小微金融服务能力为目标,全力帮助民营和小微企业解忧纾困,调整优化信贷结构,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向经济发展新动能领域。开发区支行充分发挥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深耕普惠金融,充分利用特殊转授权、优化小微信贷业务流程、实行优惠利率等信贷优惠政策,线上线下齐发力,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打通服务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众所周知,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多为小额贷款,信息不对称、交易成本高、风控难度大成为制约小微企业融资的重要因素。在线下模式,要想有效控制小微风险,往往会大幅推高运营成本。只有通过科技手段的线上模式才有可能让小微金融业务实现颠覆式发展。

  针对这一困境,烟台开发区农行近年来加快小微金融数字化转型,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构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新模式。该行大力推进纯信用线上产品“微捷贷”,充分考虑小微企业规模小、缺乏担保等经营特点,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客户画像,从而核定授信。并依托电子渠道实现贷款全流程网上办理,整个流程只需3到5分钟,资金即刻到账,额度可循环使用,按日计息、随借随还,节省企业融资成本,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为客户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自该产品上线以来,累计向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000余万元。

  通过“微捷贷”等小微金融服务平台、用金融科技丰富着普惠金融的内涵,开发区农业银行利用不断丰富的小微企业产品,建立了“线上线下协同发展”的良好态势,持续拓展普惠金融服务的广度与深度,助力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北方海岛民俗度假综合体“渔号小镇”产品发布会落幕

    6月10日,中国长岛渔号小镇康养度假区产品发布会如期举行,逾百位房地产经纪公司核心领导齐聚一堂,就渔号小镇项目的品牌定位、产品价值及此次产品发布会公布的相关销售政策进行了全面了解。美丽的海岛风光,极具特色的渔号主题小镇,丰盛的海鲜大餐,震撼的非遗演...[详细]

    06-11 16-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市营商环境迎来重大政策利好 企业银行账户许可正式取消

    自2019年4月28日起,烟台市全面取消企业银行账户许可,“一次办好”改革取得重大突破,烟台市营商环境建设迎来重大政策利好。[详细]

    06-10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个人信用问题正逐渐融入生活 征信查询不容小觑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个人征信越来越重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中国人民银行烟台中心支行了解到,2018年烟台全辖个人征信查询共计352053人次,较2017年同比增长29%。 [详细]

    06-05 17-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银行首开NRA账户 实现国际业务新突破

    近日,烟台银行威海分行成功为一家注册地为韩国的境外企业开立境外机构境内银行结算账户(NRA账户),该账户的开立将烟台银行国际业务的服务对象由境内延伸至境外,标志着烟台银行成为全省城商行中首家开办NRA账户的银行,实现国际业务新突破。 [详细]

    06-05 12-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投贷联动促融资

    为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号召,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日照银行科技金融发展战略,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5月30日,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旨在通过专营机构协同银行内外资源,通过“股权+债权”“融资+融智”的模式创...[详细]

    05-30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用科技赋能乡村教育 烟台平安人寿公益捐建录播教室

    5月29日上午,烟台平安人寿一行赴栖霞市杨础镇开展“科技扶智 同心助学”杨础平安希望小学录播教室落成暨“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据悉,去年12月,烟台平安人寿响应集团教育扶贫号召,着眼于新时代教育教学特点,为学校新校舍公益捐建录播教室,捐赠双师教学...[详细]

    05-29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