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投贷联动促融资

2019-05-30 18: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强对中小企业科技金融服务的支持。日照银行加大创新力度,积极探索科技金融服务全新模式,推动金融、科技、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满足新形势下科技企业金融需求。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仪式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30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洪杰 刘镇秀) 为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号召,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日照银行科技金融发展战略,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5月30日,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旨在通过专营机构协同银行内外资源,通过“股权+债权”“融资+融智”的模式创新,对烟台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融资痛点,提供扶持企业成长全链条的专业化、定制化金融服务,努力助推烟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领导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烟台市科技局、市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烟台银保监分局、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烟台开发区财政金融局、区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局、日照银行、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现场,烟台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日照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闫鸣为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首届“好伙伴成长计划”投贷联动大赛启动

  烟台作为山东半岛中心城市,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三核”城市之一,科技创新企业聚集,民营经济发达,为科技和金融融合提供了“肥沃的土壤”。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行长张传田致辞

  与传统企业相比,科技型企业具有“轻资产、高成长、高风险”的特征,按照国家支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要求,日照银行烟台分行针对科创企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也在加速创新。“为解决科技中小企业金融服务难题,分行在总行的支持下成立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创投、券商、保险、评估等各类机构,实现对科技企业‘需求的统一受理’和‘业务的集中办理’,将‘投’与‘贷’融资模式结合,培育科技型小企业实现伙伴式的共同发展与成长。”日照银行烟台分行行长张传田在致辞中表示。

  

  日照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闫鸣致辞

  “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将单向的、分散的、被动的金融服务,转变为互动的、集中的、综合的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服务平台。”日照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闫鸣表示,日照银行在不断探索科技金融服务过程中,既学习借鉴了先进经验,又根据烟台市、开发区相关政策及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了新示范和新经验,“日照银行将不断强化科技金融服务功能建设,建立政府、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和企业的合作机制,实现资源共享的服务体系。”

  

  烟台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致辞

  “加强创新主体的培育是烟台开发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始于科技,成于金融’,需要科技与金融融合发展。”烟台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刘建民对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心打造具有突出特点的金融创新服务体系,优化企业融资环境,有助于建立协同、共享的创业市场环境。烟台开发区工委、管委鼓励更多银行成立特色金融服务机构,有针对性地为各类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吸引优质企业与项目资源集聚,最终助力烟台开发区进一步建设全省科技金融聚集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签署业务合作协议

  现场,日照银行烟台分行还与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签署了业务合作协议。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常欣表示,青岛、烟台、日照都是滨海城市,地域相连,经济活动往来密切,创新企业众多,融资需求旺盛。“今后,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与日照银行烟台分行将共同聚合各种金融资源,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更便利的产品。”

  

  烟台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宣讲科创企业优惠政策

  

  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介绍优势产品

  

  日照银行介绍优势产品

  活动现场,烟台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宣讲了科创企业优惠政策,日照银行、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分别介绍了各自优势产品。据了解,日照银行烟台分行已向烟台多家科技型企业授信,其中最高授信额度高达9000万元。

  

  评委为企业路演打分

  

  现场签约

  

  现场签约

  当天,日照银行烟台分行还举行了烟台首届“好伙伴成长计划”投贷联动大赛,邀请了上海鑫沅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及日照银行战略合作伙伴南京银行共同参与,为企业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方案。来自烟台的11家参赛企业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领导为企业颁奖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揭牌 投贷联动促融资

    为响应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号召,落实烟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及日照银行科技金融发展战略,有效缓解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5月30日,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科技金融服务中心挂牌成立,旨在通过专营机构协同银行内外资源,通过“股权+债权”“融资+融智”的模式创...[详细]

    05-30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用科技赋能乡村教育 烟台平安人寿公益捐建录播教室

    5月29日上午,烟台平安人寿一行赴栖霞市杨础镇开展“科技扶智 同心助学”杨础平安希望小学录播教室落成暨“书润百校”儿童阅读实践活动。据悉,去年12月,烟台平安人寿响应集团教育扶贫号召,着眼于新时代教育教学特点,为学校新校舍公益捐建录播教室,捐赠双师教学...[详细]

    05-29 22-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金融科技助攻银企合作 建行“禹道”优化企业现金管理

    5月24日上午,建行烟台分行举办“财资论道 禹道智胜”现金管理新产品推介会,这是建行继推出多模式现金池、票据池等产品后,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客户专业结算,提供“灵活多变、一控到底”的账户资金监管服务,再次创新推出“惠市宝”“监管易”现金管理产品。建行通过...[详细]

    05-25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烟台农商行莱山区支行:“整村授信”深耕乡村 为三农发展保驾护航

    5月22日,烟台农商银行莱山区支行与莱山区莱山街道车家疃村“整村授信”启动仪式在车家疃村委隆重举行,农商银行莱山区支行授予车家疃村“阳光信用示范村”牌匾。此次“整村授信”的启动,是莱山区支行深耕乡村、扶持三农的重要举措,为车家疃村农业经济的进一步发...[详细]

    05-23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走进太平财险烟台中支

    5月23日上午,由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第二站来到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协会秘书长隋涛、副秘书长王永明、烟台银保监分局科长刘明、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永进及全市近20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交...[详细]

    05-23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渤海轮渡与中国联通共建海上高速信息网

    5月20日,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举行“中国海上高速信息网·渤海湾试点项目”启动仪式,聚焦智慧海洋产业合作。渤海轮渡与中国联通高管出席本次仪式。 [详细]

    05-20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