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助攻银企合作 建行“禹道”优化企业现金管理

2019-05-24 1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建行烟台分行举办“财资论道 禹道智胜”现金管理新产品推介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24日讯 (记者 石冠婷) 5月24日上午,建行烟台分行举办“财资论道 禹道智胜”现金管理新产品推介会,这是建行继推出多模式现金池、票据池等产品后,为进一步优化企业客户专业结算,提供“灵活多变、一控到底”的账户资金监管服务,再次创新推出“惠市宝”“监管易”现金管理产品。建行通过金融科技和结算技术的有益探索,助推银企合作,逐步实现了为广大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现金管理服务,也加速推进了建行从“传统金融”向智能化、普惠化、无界化“新金融”的转变。

建行烟台分行高级经理刘勇致欢迎词

  上午9点,受邀参与现金管理新产品推介会的50余家烟台企业财务负责人及烟台建行各支行网点对公业务负责人如约而至,建行烟台分行高级经理刘勇致欢迎词,向来宾介绍了建行“禹道”现金管理品牌的创建理念。“‘禹道’,取自大禹治水的典故,建行用“禹道”作为现金管理品牌,是从大禹“治理水流”中得到启发,帮助企业有效管理‘现金流’,“禹道”品牌下设多个产品线,为广大企业客户提供从收付款服务到流动性管理、从账户管理到投资理财等全方位服务,依托建行丰富的结算产品、专业的服务团队、强大的科技网络、先进的电子系统,为广大企业用户量身定制个性化现金管理服务方案,全面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和价值增长。”

建行山东省分行资金结算部经理于一川介绍现金管理新产品

  “去年起,建行着眼于长期困扰市场管理方的集中收款难分账、促销打折对账难、商户融资不便利等一系列资金管理痛点,秉持‘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坚持开放合作心态,采取平台与平台合作战略,利用互联网进行系统无缝对接,为市场管理方搭建了合规、专业、智能、可拓展的支付结算平台——惠市宝。”建行山东省分行资金结算部经理于一川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惠市宝”产品。

  为了便于对产品理解,于经理列举了在日常生活衣食住行场景中市场管理方或企业可能遇到的的各种资金管理问题,现场展示了“惠市宝”作为建行对公专业结算综合服务平台,为满足线下实体、O2O模式专业市场类客群的资金管理需求,通过提供营业资金统一收款、自动分账、个性对账、统计分析、便捷融资等服务,构建专业市场结算生态圈,突出了智能、安全、便捷、惠市、惠商、惠民的专业结算综合服务。

  据了解,市场的快速发展带来了越来越多的行业资金监管需求,银行传统资金监管服务由于监管手续繁琐、监管工具少、监管操作复杂等原因已无法满足客户“多维度、全流程、全渠道、便利、从严”等个性化监管需求。建行对公资金监管新产品——‘监管易’应运而生。

  现场,于经理主要就“监管易”产品提供包括账户监控、资金收付管控、权限管理、信息报告服务等在内,涵盖事前、事中、事后的综合监管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在他看来,“监管易”能够帮助企业实现职责易划分、账户易设置、资金易掌控,是建行重塑基础服务、体现领先技术实力、填补该业务领域空白的总行战略性创新产品。

烟建集团与建行烟台分行现场签约

  “监管易”产品作为建行金融科技新产品得到了有资金监管需求客户的认可。现场,烟建集团与建行烟台分行现场签约“监管易”产品,烟建集团将通过“监管易”产品探索资金监管新模式。随后,建行山东省分行资金结算部金牌讲师张艺莹重点讲解了建行多模式现金池、票据池业务,深受企业好评。

建行山东省分行资金结算部金牌讲师张艺莹介绍多模式现金池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建设美好生活。多年来,建行烟台分行一直肩负服务烟台市民、服务实体经济的光荣使命,根植烟台市社会经济建设,助力企业发展。分行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围绕总行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以解决民生和企业发展痛点,积极为大众“安居乐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新的金融解决方案。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烟台农商行莱山区支行:“整村授信”深耕乡村 为三农发展保驾护航

    5月22日,烟台农商银行莱山区支行与莱山区莱山街道车家疃村“整村授信”启动仪式在车家疃村委隆重举行,农商银行莱山区支行授予车家疃村“阳光信用示范村”牌匾。此次“整村授信”的启动,是莱山区支行深耕乡村、扶持三农的重要举措,为车家疃村农业经济的进一步发...[详细]

    05-23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走进太平财险烟台中支

    5月23日上午,由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的“助力中小险企自律与发展观摩交流会”第二站来到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协会秘书长隋涛、副秘书长王永明、烟台银保监分局科长刘明、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永进及全市近20家财产险公司主要负责人共同参与交...[详细]

    05-23 18-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渤海轮渡与中国联通共建海上高速信息网

    5月20日,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举行“中国海上高速信息网·渤海湾试点项目”启动仪式,聚焦智慧海洋产业合作。渤海轮渡与中国联通高管出席本次仪式。 [详细]

    05-20 19-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中国平安驻烟台各专业公司举行首届趣味运动会

    在中国平安31周年司庆来临之际,5月18日,中国平安烟台地区首届“平安一家亲”趣味运动会在芝罘区体育场举行,来自平安寿险、产险、银行、养老险、普惠、证券、信用卡、汽融、陆金所9家专业公司,逾2千余名员工共同参加了此次运动会。[详细]

    05-19 10-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装修不用愁!建行装修分期手续费率低至0.29%

    5月18日上午,烟台建行首届家装节在金都大厦四楼会议厅成功举办。据悉,本次家装节于烟台芝罘区主会场及14个区县分会场同期举办,参与客户不仅能享受到建行最高50万元的专享额度,60期超长还款期,还可享受低至0.29%/期的优惠费率。活动旨在为广大家装业主缓解家装...[详细]

    05-18 17-0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华海保险:新小财险公司纾困突围 差异化经营成破局之道

    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财险行业盈利情况恶化,尤其是中小财险公司。面对行业监管力度不断升级、同业竞争环境更加严峻、获利空间不断受到挤压等诸多不利因素,众多中小财险公司净利润亏损的情况下,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海保险”),一家成立于2014年...[详细]

    05-18 16-05大众网烟台·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