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光大银行全国首推税荣综合金融服务项目烟台上线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12 18:51:00   作者:

税荣综合金融服务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大众网烟台12月12日讯 (见习记者 张忠莉 通讯员 张洋) 12月12日,由烟台市地税局和光大银行烟台分行联合推行的“税荣综合金融服务”项目在正式上线。税荣金融综合服务项目的成功推出为进一步夯实自然人纳税体系建设,拓宽广大个人所得税纳税人信用融资渠道,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直接快捷的金融服务。

光大烟台分行副行长张永军和烟台市地方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绍敏签署“税荣综合金融服务协议书”

  税荣综合金融服务项目是烟台市地税局联合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在全国首推的创新型税银合作服务项目,主要以自然人纳税人为服务对象,旨在通过地税部门充分激活纳税人多年累积的个人所得税信用资源,在纳税人自愿的前提下,由合作银行以此为依据提供增值金融服务,以帮助更多纳税信用记录好的“贷款难”群体,快速解决创新创业以及个人消费过程中的融资难题,让数据变资源,为诚信增价值,让诚信纳税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荣誉和实惠。

与会领导为税荣联名信用卡金卡、白金卡和智能商务卡揭开神秘的面纱

  据了解,从2016年开始,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就如何为诚信纳税人服务的问题与烟台市地方税务局进行深入座谈和沟通,本着“以服务纳税人、诚实守信、优势互补、优质服务”的宗旨,充分利用分行在电子政务、电子支付、网络银行、线下支付等业务领域的优势,经中国光大银行总行批准,2017年3月18日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和烟台地税局双方联合推出“税荣”主题信用卡(简称“税荣卡”),为纳税信用等级较高的个人所得税纳税人提供最高50万的信用额度,以纳税信用换取融资额度。为充分挖潜纳税人资源,更好的服务纳税人,烟台分行于2017年5月又适时推出了针对个人所得税纳税人的贷款产品---“税荣贷”,较好的解决了部分优质纳税人的短期融资需求。

  据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张永军介绍,纳税人提交申请需求后,授权查询纳税人纳税信息,地税局系统返回纳税人纳税等级,烟台分行与总行数据系统进行对接,总行后台可实时查询个税客户的纳税等级,从而进行匹配信用卡额度。信用卡申请人可通过中国光大银行员工手机APP、光大银行网站、烟台地税局网站发卡链接,从而建立网络(包含二维码)税荣卡的申请渠道。

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张永军为纳税人授卡

  截止2017年11月30日,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已成功为纳税人发放税荣卡4008张,成功首刷客户2354户,提供融资支持1438万元。税荣贷业务开展后,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共为18名个人纳税借款人办理税荣贷合计540万元。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副行长张永军表示,税荣卡和税荣贷的成功开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也为烟台市地税局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建立个税综合金融服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银行与税务机关各自优势,建立信息交换、服务联动、信用评价等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年以来,烟台市地税局按照烟台市委和省局部署要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针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势下个税纳税人日益增长的融资需求,自觉创新服务方式,主动帮助诚信纳税人破解贷款难问题。税荣综合金融服务项目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在烟台地税局与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双方共同努力下,试运行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也预示着该项税银联合服务开始迈入一个更加稳定、更加高效的阶段。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