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建行力拓“慧兜圈”平台 打造收单结算“神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2-07 19:02: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2月7日讯 (记者 石冠婷 通讯员 许荣娟) 随着移动支付市场的发展,越来越多消费者选择用移动支付代替现金和实体银行卡支付。为了顺应市场变化,建行运用“互联网+”思维,将银行服务嵌入客户“衣食住行玩”等消费领域。今年3月份以来,建行烟台分行推出了“慧兜圈”收单业务,聚合了微信、支付宝、ApplePay、龙支付、银联支付等多种支付方式,真正构建出客户、商户与银行之间深度融合的金融生态圈。

  据了解,“慧兜圈”是建行依托O2O移动互联电子商务模式,为商户打造的集收单结算和营销管理于一体的智慧平台。包含聚合支付结算、对账单管理、会员管理、多渠道营销宣传、消费场景获客、大数据融资支持等功能,切实解决了商家在经营过程中所遇到的利润被压缩、拓展新客户成本高、多渠道收款对账难、营销方式单一、融资渠道狭窄等一系列问题。

  实现多收单渠道于一体 引导业务发展新趋势

  据建行烟台分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介绍,“慧兜圈”以建行自主研发的智能POS机作为线下商户入驻项目平台的端口,在建行支付系统基础上,搭建了开放式商户综合收单服务平台。“今年3月份以来,建行POS机‘改头换面’,智能POS在功能上打破常规,将微信、支付宝、建行龙支付、银联支付、ApplePay等多种收单渠道统一到一台机具上。商户可以利用‘慧兜圈’平台数据集成功能,整合各支付渠道交易明细形成统一对账单,商户可通过POS端、PC端和手机一站式查阅各渠道交易订单、资金明细与合计数据,消除了商户原本通过各渠道逐一对账的烦恼,为商户对账管理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建行将POS机升级更换后,我们在收银方面确实方便许多,对账也更加容易,赚的钱还能直接到达银行账户,客户扫码支付也非常方便。”“慧兜圈”签约商户王女士告诉记者。根据数据显示,“慧兜圈”业务自3月份上线推广以来,烟台签约商户覆盖“吃喝玩乐”等各消费领域,数量已达近千户。

  即刷即惠 构建客户、商户与银行深度融合的金融生态圈

  建行“慧兜圈”以微信公众号作为对外客户消费服务窗口,客户及其他消费者均可通过“慧兜圈”微信公众号了解当地商户信息及特惠活动。签约商户可以使用二维码、H5、互动游戏等手段发送促销优惠券,实现商户与客户无障碍交流;商户还可以利用平台的粉丝管理、会员管理功能,通过定向发布促销信息和优惠券等精准二次营销手段,提升客户的复购率。客户关注“慧兜圈”微信公众号后,限时抢签约商户提供的优惠券,到店消费结算时通过商户智能POS机直接核销优惠券,实现即刷即惠。

  据了解,建行烟台地区客户已经享受到“慧兜圈”平台举办的“即刷即惠”活动,累计参与活动人数达到五万余人。其中“百城万店”优惠活动影响最为广泛,建行信用卡及龙支付用户在当地指定“慧兜圈”商户,使用信用卡(插刷卡、非接即挥卡、手机PAY、手环PAY)或龙支付消费的,即可享受单笔最高50元的优惠。活动一经推出,就引发了银行客户的参与热情。

  此外,建行烟台分行“慧兜圈”平台受到烟台市文化局等相关部门关注。经过多方积极研讨,创新思路,烟台市文化局以金融服务“慧兜圈”平台推广为契机,推进烟台市文化惠民项目实施,将烟台大剧院、烟台各大书店等文化设施场所纳入平台商户范围,通过多重优惠体验,促进烟台市民文化消费,让广大消费者在文娱生活方面享受更多的金融惠民便利。

  “通过提高客户消费场景化体验和为其量身定做的个性化服务,能够帮助银行有效实现了对目标客户的‘集、获、粘、营’,真正构建客户、商户与我们银行之间深度融合的金融生态圈。接下来,‘慧兜圈’平台将在烟台持续开展一系列优惠活动。12月16日至25日,建行‘慧兜圈’将开展‘龙卡送红包’活动,适逢圣诞节,合作商户以美食、娱乐为主。我们客户使用建行信用卡云闪付消费,即可享受单笔优惠最高50元的返利。”分行信用卡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