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工行聚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初显成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1-22 09:00: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11月21日讯 (通讯员 张文 记者 石冠婷) 自国家积极推行新旧动能转换以来,工行烟台分行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支行新旧功能转换工作开展,并完善调度、考核、督促机制,定期对各支行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督导交流。截至10月末,烟台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05.7505亿元,同比增加24.7795亿元。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30.60%,高出其余各项贷款平均增速17.25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烟台工行先后推出多款小微企业专属融资产品,累计发放资金超过48亿元,近600家小微企业受益。针对企业短期融资需求,工行推出小企业周转贷款、小企业循环贷款(如“网贷通”);针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推出个人经营贷款、个人助业贷款、个人商用车贷款等。其中,“网贷通”产品,客户可实现通过网上银行自助申请贷款、自助还款等操作,方便快捷。同时,工行针对专业市场、产业集群等优质客户集群,采取增信等措施,帮助小微企业摆脱无法从银行融得资金的困境。

    除产品创新外,烟台工行还大力推进小微企业信贷业务的专业化分工和标准化作业,不断提高专职客户经理在从业队伍中的比重,积极推广标准化信贷调查审查模板,大力推进“评级、授信、押品评估和业务审批”流程的“四和一”。凭借专业化标准化,银行既控制了业务风险,也显著提高了授信审批效率,还为小微企业降低了运营成本,可谓一举多得。

    此外,针对小微企业贷款户均余额较高、潜在风险较大的状况,银行总体规划全市小微企业客户群体,优选目标客户市场,实施精准营销,密切把握专业市场和小微商圈发展带来的市场机遇,积极拓展依托固定资产抵押的小企业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业务。各支行顺应当地产业集群特点,向批发零售、餐饮旅游、生活服务、文化娱乐等民生和弱周期领域倾斜。加强对科技型、创新型客户的营销服务,借助银政、银企、银保等各方合作优势,加大对创业、创新型小微客户的服务。

    工行烟台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烟台工行将继续加大对普惠金融贷款的投放力度。在考核中加大对支持新旧功能转换贷款分值比重,最大限度的激发各支行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积极性。在做好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银行产品优势及员工专业综合素质,为企业解决实质性问题;更好的为小微客户服务。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