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总赔付率187% “海参保险”护航烟台海参养殖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10-12 10:17:00   作者:

为保户现场赔付27万元

  大众网烟台10月11日讯 (记者 姚辉 通讯员 王乐) 10月11日上午,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将27万元交到保户手中。这也是烟台地区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在2017年的第一笔赔付。

    2015年上半年,太平财险山东分公司率先在业内推出首款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产品,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于2015年4月出具了全国首单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保单。三年里,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赔款金额逐年上升,2015年赔款金额1.74万元,赔付率5%;2016年赔款金额为7.1万元,赔付率156%;2017年保费赔款金额为122.31万元,赔付率187%。

    “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属于天气指数保险,是指将气温对海参的损害程度进行指数化,保险合同以这种指数为基础,当指数达到一定水平并对海参造成一定影响时,投保人就可以获得相应标准的赔偿。”王永进介绍,海参养殖气温指数保险以气象部门发布的公共气象信息作为保险责任的核心要件,不仅可以有效简化繁杂的查勘定损工作,避免保险双方争议的发生,还提高了风险可控程度,极大保障了海参养殖户和养殖企业的利益。在客户投保的同时,我们会收集保户相关信息,在两个月的保期过后,第一时间为保户进行赔付。

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永进

    “公司多次和烟台海洋与渔业局在海产养殖保险进行探讨,建议水产养殖天气指数保险可纳入政策性保险范畴,得到政府财政支持和政策补贴,对经营的保险主体在税收政策方面给予一定优惠,并建立合理的气象数据分享合作机制和巨灾风险基金及相关巨灾风险保障制度。”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王永进告诉记者,虽然赔付率逐年升高,太平财险仍坚持担当金融央企的社会责任,及时为养殖户发放保险赔款,扶持养殖企业及养殖户快速恢复生产,持续走近养殖户进一步调研,优化和设计更多贴近养殖户需求的精品产品。

保户仇仁同送锦旗表示感谢

  高温、风暴潮、浮冰、赤潮等极端天气,一直都是海参养殖业的“天敌”。“在没有投保之前,每年的损失都要达到百万元,有时甚至更高。今年投保之后,经过两个月的保险期,太平财险很快就把27万赔给了我。不仅减少了损失,更让自己心里有了底。”保户仇仁同说,之前虽然不太认同,但是经过一番考虑和工作人员的细心讲解后,自己决定试一试,没想到赔付给我这么多。

  长期以来,太平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紧紧围绕集团“精品战略”新要求,借鉴国际成熟经验,从创新天气指数保险到护航山东省“海上粮仓”建设,从签出首单蒜薹、花生、冬枣到陆续出台的欢乐齿科、樱桃、小麦、玉米和苹果降水指数等保险,不断顺应市场需求和保险业发展趋势,在创新发展服务公众保险上不断实现突破。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