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保险公众宣传日晚会举办 弘扬扶贫攻坚正能量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7-09 10:34:00   作者:

晚会现场

烟台保险业2017年7.8保险消夏晚会拉开序幕

晚会精彩舞蹈表演

   大众网烟台7月8日讯 (记者 石冠婷 摄影 曹昱) 7月8日晚,烟台保险业2017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暨庆祝建党96周年、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在芝罘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精彩纷呈的保险文化盛宴吸引了近千名保险人及烟台市民驻足欣赏。同时,晚会紧扣“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弘扬2017烟台保险行业扶贫攻坚正能量,对积极开展扶贫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助推慈善公益的保险公司和保险员工进行表彰,用行动展现了烟台保险业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行业形象。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自2013年开始,今年已是第5个年头。烟台市保险业延续了举办消夏晚会的宣传形式,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歌舞表演文化娱乐,吸引了更多市民了解关注。晚会开始前,为集赞现场人气,特别安排保险公司拉歌环节,全市数十家险企员工们互相“PK”,激情澎湃,唱出了保险人的士气与风采。

人保财险烟台分公司现场拉歌气势如虹

烟台太平洋寿险现场拉歌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19点整,晚会正式开始。晚会共分为“党旗飘扬”、“播撒爱心”和“共创和谐”三个篇章,共11个大型节目,涵盖唱歌、舞蹈、乐器等多种表演形式。现场流光溢彩,欢歌曼舞,、为广大市民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视听文化盛宴。

京剧表演

现场气氛热烈

晚会现场流光溢彩

   保险本身作为一个扶危济困的行业,与扶贫有着天然的联系。“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无疑是保险业发出的最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宣言。晚会现场,除了精彩的歌舞表演外,烟台保险业还向市民上交了一份2017全市保险扶贫工作暖心“成绩单”。“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8家保险公司自觉自愿开展扶贫工作。”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安澜欣喜地告诉记者,今年是烟台市规定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最后一年,烟台保险业义不容辞。烟台保监分局和行业协会将保险扶贫列为2017重点工作之一,通过保险公司与贫困地区建立联络点,一对一重点帮扶困难家庭,打井灌溉、捐书建校、捐资修路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保险大爱和保险行业的承诺。

   活动现场,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莱州市城港街道肖家村村支书肖忠杰来到现场,将准备好的锦旗送到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总经理童燹手中。原来,自2015年起,平安人寿烟台中心支公司对口帮扶肖家村,一帮就是三年。其间,公司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多次赴村与村干部和群众开展帮扶座谈会,深入分析贫困原因,切实了解帮扶需求,筹集专项资金5万元助力肖家村整修老年活动室,还捐赠活动用具和办公设备,支持贫困村镇老年人畅享“老有所乐、老有所养”的美好生活。现场,肖书记将乡亲们浓浓的感恩之情传达给平安公司,也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个角落。

莱州市城港街道肖家村村支书为烟台平安人寿送锦旗

烟台市扶贫办、保监分局为“履行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单位”颁奖

烟台市民政局、市金融办为“履行社会责任先进单位”颁奖

   肖家村扶贫只是烟台保险行业扶贫的缩影,更多保险公司都积极参与扶贫工作。晚会现场,烟台市保险行业隆重表彰了“履行社会责任突出贡献单位”和“履行社会责任先进单位”各9家保险公司。同时,烟台市保险行业还为太平财险、中国人寿颁发了“履行社会责任特色项目先进单位”奖项。此外,现场还颁发了“履行社会责任组织管理奖”“热心公益先进个人”奖项,让市民更直观地了解了身边的保险人。

   “保险扶贫有其自身的特色和优势,就是充分利用产品保障。例如太平财险公司推出的不以盈利为目的普惠型、惠农型保险产品,为蔬菜瓜果、水产养殖推出指数保险产品,保障生产成本,避免‘因灾致贫’的现象;中国人寿意外风险保障产品,减轻家庭负担,规避‘因病致贫、因残致贫’的情况。”张安澜在采访中说。

烟台市民间组织管理局为“履行社会责任特色项目先进单位”颁奖

烟台保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领导颁发“履行社会责任组织管理奖”

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领导为热心公益先进个人颁奖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烟台许多保险公司在市慈善总会的指引下,纷纷自发成立了慈善义工组织。烟台平安财险、中国人寿、新华人寿三家公司更是出资10万元成立慈善基金,开展公益活动,平安财险烟台中心支公司成为山东省首家成立慈善义工站并注入慈善基金的保险企业。

   现场,烟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东丽为三家公司颁发爱心企业牌匾;市慈善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兼义工部部长许夫新为成立慈善义工站的8家保险公司授旗。随后,晚会现场在所有保险公司领导、员工及烟台市民的共同见证下,烟台市民政局副局长岳新、烟台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张安澜为“烟台保险业慈善义工管理中心”揭牌。

烟台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赵东丽为慈善基金授牌

烟台市民政局、市保险行业协会领导为烟台市保险业慈善义工管理中心揭牌

   据了解,烟台保险行业协会围绕“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主题,组织全行业开展了“7.8公里保险扶贫公益跑”“保险为生活添色彩”“保险扶贫成果展”和保险“五进入”等多种形式的保险宣传服务活动。各家保险公司深入社区、街道和广场,宣传保知识、保险扶贫理念,呼吁全社会关注参与扶贫,展现了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的责任和担当。

晚会圆满落幕嘉宾演员合影留念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