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烟台国际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揭牌 打造设计生态体系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31 16:37:00   作者:

会议现场

揭牌仪式

  大众网烟台3月31日讯 (记者 苑菲菲) 3月31日上午,由烟台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烟台市工业设计协会筹委会主办,橙色云设计、烟台大学、烟台杰瑞石油服务集团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烟台工业设计协会成立大会暨烟台国际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东方海天酒店举行。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刘宁,清华大学教授、山东工业设计研究院院长柳冠中,山东省经信委副主任李莎,烟台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咏梅、烟台市经信委主任刘福生等出席成立大会。

  烟台市经信委主任刘福生在会上致辞表示,烟台是工业大市,工业基础雄厚,形成了门类齐全、优势突出的工业发展体系。面对经济新常态,烟台制造业面临巨大的转型压力。发展工业设计是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环节和有效手段,也是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现工业由大变强的重要举措,以工业设计为重要抓手引领产业转型升级已成为十分紧迫的重要课题。

  烟台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孙伟杰在会上致辞表示,“创新”已经成为全球各行各业尤其是制造业生存发展的必由之路和总钥匙,而“工业设计”正成为一种具有引领性、突破性的创新能力,也正在帮助发现新的市场机会、构建新的价值服务、研发新的优秀产品。

  据了解,2016年,烟台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3万亿元、利润1169.6亿元,均居全省第1位。烟台高度重视工业设计发展,引导企业积极建设富有竞争力的创新平台,目前全市培育了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1家,省级工业设计中心15家。以橙色云设计为代表的工业协同设计公共服务平台,通过为企业提供最优的工业设计解决方案及技术产业化等增值服务,为烟台工业设计创新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发挥了重要作用。

  此次烟台工业设计协会以及国际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成立,标志着烟台市工业设计进入了新阶段,并向建设中国“工业设计创新之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烟台工业设计协会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参谋、平台、桥梁纽带作用,致力于为政府,相关部门、企业、机构、院校及工业设计从业人员提供全方位服务。烟台国际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将打造集设计服务、产业孵化、法律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生态体系,将烟台打造成国内重要的工业设计产业基地。

  会上,刘宁会长和柳冠中教授分别围绕工业设计主题作了题为《工业设计创新驱动力》和《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吗?》的精彩讲座,受到热烈反响。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