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金融扶贫青春同行 烟台金融挂职干部交流座谈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3-30 17:3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3月30日讯 (通讯员 周君 记者 王瑜) 3月30日,2017年烟台市“金融扶贫  青春同行”金融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在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会议室召开。人民银行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工会主任宫志成,市银监分局副局长张衍武,团市委副书记张金富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2016年的第四批金融挂职干部代表做了典型经验发言,2017年的第五批金融挂职干部做了工作计划交流发言。

  宫志成在会上指出,新任的金融挂职干部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推动金融知识普及步伐,深入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普及月”活动。要大力推进金融扶贫攻坚工作,推广好“鲁青基准贷”青年创业扶持资金项目,稳步推进对农村青年的金融信贷支持工作,深化“一帮十”结对帮扶工作。要着力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全面掌握农村信贷环境,进一步推动深化农村支付服务环境建设,加强农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要积极参与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帮助乡镇团委切实提高在金融方面服务青年的能力。

  张衍武指出,新任的金融挂职干部要始终坚持面向“三农”、扎根“三农”、服务“三农”,围绕努力扩大农村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满意度等多想办法、多出成效。要紧密融合共青团的组织优势与金融的行业优势,搭建金融机构和创业青年的沟通桥梁,大力推进农村青年创业就业扶持工作。要切实注重与自身业务发展相结合,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相结合,与培养锻炼青年后备干部相结合,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多方共赢。

  张金富在会议中指出,挂职工作要与党政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要把扶贫工作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深化金融精准扶贫和青春扶贫合作。大力实施智慧扶贫、创业扶贫和结对扶贫,努力实现金融扶贫政策、金融知识、信贷支持、金融服务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全覆盖,满足广大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金融服务需求,为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做出贡献。

  张金富强调,改善农村的金融服务环境是打基础、利长远的大事,也是金融挂职干部需要接力完成的重要任务。要在工作的创新性、普遍性和长效性上下功夫,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降低准入门槛,创新符合本地实际的小额贷款工作模式和流程,扩大服务农村青年的覆盖面。各县市区团委负责同志要加强协作配合,提供环境支持,要借金融干部挂职的契机,努力提升共青团在金融服务青年方面的能力水平。

  据悉,选派金融系统优秀青年干部到区县团委挂职是团省委、人行济南分行和省银监局共同做出的一项重大决定,目的在于进一步加强县级团委工作力量,深化共青团组织与金融机构合作服务“三农”发展,不断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这项工作从2012年启动至今已有四批共40名青年干部赴县级团委挂职。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