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 财经推荐

全球绿色排行榜出炉 中信银行居中国银行业首位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6-20 16:29:00   作者:

  大众网烟台6月20日讯 近日,美国《新闻周刊》(Newsweek)发布了2016年度“绿色排行榜”(Green Rankings)。中信银行凭借优异的社会责任绩效表现和高质量的信息披露水平跃居全球排名第245名,较上年的350名大幅提升105名,自上年参评起蝉联中国银行业首位。

  《新闻周刊》的年度绿色排行榜是全球最受认可的企业环保排名之一,它根据企业的世界环境影响力,对全球500大上市企业进行排名。2015年度排行榜主要根据8个环保表现指标作出评比:能源生产力、温室气体排放率、水量产生率、废物回收率、绿色收入评分、绿色支付系统、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及环保审计标准等。

  据了解,中信银行今年绿色排名的大幅提升,得益于在环境信息披露方面的得分提高。自2009年开始,中信银行先后引入毕马威和普华永道等专业力量,以上海证交所的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指引和香港联交所的ESG指引为依据,以GRI(G3)和(G4)为标准,在中国银行业率先实现了在全行范围内的环境绩效数据的持续统计。中信银行不断开展专项培训,普及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理念,规范数据统计定义和口径,并在大力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建立起一支涉及全行所有分支机构、多达1800多人的专业队伍。

  2015年,中信银行进一步加强信息披露能力建设,共梳理完善了700余项社会责任信息披露指标,创造性地开发上线了“中信银行社会责任报告信息管理系统”,成为国内首个采用信息化手段实施环境绩效信息披露的银行。此次中信银行绿色排名大幅提升,是对中信银行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信息披露能力和水平的充分认可。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