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集团党委借力新媒体增加党组织“粘性”

2016-05-25 16:57:00 来源: 大众网烟台频道 作者:

  大众网烟台5月25日讯 (记者 曹昱 通讯员 邵安艺) 2016年5月份,双塔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号召党员做合格党员。同时,还创新党员管理,向全体党员提出了“三做两学一看齐”的要求,提升党员在集团公司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做”,就是在社会上做“模范公民”、在企业做“模范党员”、在家庭做“模范丈夫(妻子)”;“两学”,就是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一看齐”,就是向全国的、各行各业的优秀党员、模范党员看齐,争做模范党员、争创模范党员岗。党委号召全集团公司的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是一面旗帜,走到哪里,哪里就要留下党员无私奉献、争创一流的精神;所在岗位,就要争做先锋模范岗位;家庭也要争做“文明家庭”。

  活动通知发出后,得到了党员的积极响应,大家从奉献社会、服务企业、筑牢幸福家庭出发,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树立良好的形象,为企业发展、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涌现出了多名模范党员,形成了积极向党靠拢、昂扬进取的氛围。

  同时,党委采取了多种有效的措施,以现代化的通讯工具将党员凝聚在一起,相互协调、促进、学习,共同进步。集团公司建立“党建微信平台”,将所有的党员纳入该群内,通过先进的交流平台,为公司党员提供展示先进事迹、相互交流促进的平台。及时发布时政资讯、党建活动等年轻人感兴趣的“正能量”信息,形成主流思想和意识形态的阵地。目前,集团公司的所有党员都加入微信群,每一名党员都在微信群中汇报每天的工作亮点,号召所有党员每天都要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做到每天都有新亮点、新成绩,真正做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借力新媒体,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微信平台的建立,推动了党员的思想意识的提升。党员纷纷从立足本职、奉献社会、建和谐家庭等方面入手,涌现出了很多典型和感人的事迹。有的党员主动申请包帮车间,帮助车间解决实际困难,提升产量;有的党员自发的购买慰问品,到敬老院慰问老人;有的党员把敬老尊老的理念带到了自己的家庭中,倡导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讲奉献、树新风的正气在集团公司蔚然成风。

  集团公司党委还组织每周进行一次评比,对工作成效突出、亮点多、成效大的党员,授予每周的“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并进行广泛的典型宣传,让广大党员学有目标、赶有榜样,把党员的思想境界提升上去。向全国模范党员看齐,争做合格党员、模范党员,在全公司党员中掀起讲大局、树正气、比奉献、比业绩的高潮,真正突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把党员的作用体现出来,真正让党徽亮出来、党旗飘起来、形象树起来。

  党建形成的奋进、团结的氛围,深深吸引了公司一批年轻团员。从模范党员的身上,他们充分感受到党积极向上的氛围,积极向党靠拢,纷纷递交入党申请书,一言一行都要以模范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集团公司党委正在考察他们的工作和思想,将适时吸纳入党积极分子,让表现突出的年轻员工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做好党员纳新工作。

  集团党委强化党建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得到了转变和加强,公司的发展思路更加明确,体制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凝聚起了强大的精神动力。目前,公司党委正在进一步深化和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效,把教育实践活动凝聚的共识、取得的成效、积累的经验转化为服务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自觉行动。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