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

2020-06-29 08:5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中国人民银行28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000亿元的7天期限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200亿元逆回购到期,央行单日净回笼200亿元。22日以来,央行共开展6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实现净投放4800亿元。

  央行发布公告称,为维护半年末流动性平稳,当日开展1000亿元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中标利率为2.2%,与前次持平。

  当日银行间市场除隔夜和14天期限利率下行外,其他期限利率有所上行。28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利率为1.096%,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44.4个基点;7天利率为2.182%,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0.9个基点;14天利率为2.237%,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4.7个基点;一年期利率为2.349%,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0.5个基点。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语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机票市场迎来无限次飞行套餐

    近日,因疫情沉寂多时的机票市场出现了新的现象级产品,多家航空公司推出不限次数飞行套餐,受到市场热捧。 [详细]

    06-29 13-06重庆晨报
  • 个税年度汇算30日截止

    距离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结束日期(6月30日)还剩3天时间,6月27日,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提醒还未办理的纳税人登录手机个人所得税APP【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模块查看有关信息并办理。[详细]

    06-29 13-06重庆晨报
  • 沪指失守2700点 长线资金或渐次进场

    受外盘拖累,A股三大主要指数昨日早盘均低开超过2%。盘中,水泥、农业和医药等板块集体走强,但尾盘30分钟抛盘力量有所放大,沪指昨日收盘跌幅超过3%。 [详细]

    03-24 14-03上海证券报
  • 存量房贷“换锚”银行会占便宜?

    存量房贷定价基准转换已于3月1日如期启动。不少借款人心有疑虑:银行会否故意提高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或者利用LPR加减点占便宜?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回应称,尽可能保证LPR的公允性。未来LPR变动时,对借款人和银行的影响是对等的。 [详细]

    03-16 19-03新华网
  • 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将统筹监管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六部门联合印发《统筹监管金融基础设施工作方案》指出,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统筹监管重要金融基础设施,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水平和防控金融风险能力。 [详细]

    03-16 19-03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 全球航空业遭冲击 股价下滑

    据美国媒体报道,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美国航空业股票近期遭抛售。[详细]

    03-09 11-03经济参考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