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年内北京土地出让金突破千亿

来源:经济参考报   编辑:   2017-06-23 08:58:00   作者:

  6月22日,北京土地市场以126.6亿元的总价,成功出让两宗地块。至此,北京年内土地成交金额突破千亿规模,达到了1006亿元。

  根据出让信息,当天出让的两宗地块分别位于房山区青龙湖镇和顺义区高丽营镇,地块为低密度住宅用地,均可以建设成别墅类产品。此次竞拍吸引了万科、龙湖、保利、中海、绿城等近20家房企。

  最终,顺义高丽营地块以70.5亿元总价以及自持比例36%的条件,被“首开+万科+龙湖+东方华美联合体”竞得,溢价率50%,楼面价5.2万元/平方米。房山青龙湖地块最终被“国开+万科+首开+龙湖联合体”以56.1亿元以及12%自持条件获得,楼面价约2.7万元/平方米。

  “高丽营地块70.5亿元的出让总价,是2016年来北京住宅地块中单宗最高的成交地块。”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持有物业部分,价值如果减半计算,也就是按照20369平方米计算的话,未来可售商品房面积为115946平方米,楼面价约为5.2万。因为容积率非常低,包括地下、配套、车位等额外面积比例较高,价值也非常高,所以本地块依然属于年内住宅地块中成交价格相对较低、价值较高的地块。”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北京土地市场住宅地块“一地难求”,而且早就告别“价高者得”这样的条件单一的出让模式,采用“限地价”结合“竞自持面积”等综合性的出让方式。

  在此背景下,大型房企联合拿地成为常态。而且,已经不是两三家企业联合,而是由更多的企业组成“超级联合体”共同拿地,合作开发。在分摊风险的同时,也能合作共赢。

  “中原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北京年内土地成交金额达到了1006亿元”。张大伟表示,虽然北京楼市调控政策严格,整体市场下行迹象明显,但对于企业来说,优质地块依然是“逢地必争”。

  张大伟说,“从最后成交价格看,房企已经告别了3月调控前盲目抢地的疯狂,自持比例的竞争环节上态度开始谨慎,土地市场正在逐渐回归理性”。

初审编辑:张雪松
责任编辑:石冠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