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莱阳市中医医院修丽伟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12 13:44:00   作者:

莱阳市中医医院修丽伟

莱阳市中医医院修丽伟

莱阳市中医医院修丽伟

  寒来暑往,春去春回,她在护士岗位上已经耕耘了十六个年头,虽然只是众多医务人员中平凡的一名,但是她深爱着她的职业。从踏上护理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她怀着对护理工作无比的热爱全身心投入到了护理工作中,始终保持着爱岗敬业,任劳任怨的专业精神,在护理工作的每个日日夜夜,她始终坚持自己的信念“工作无巨细,病人事无小事”。工作中坚持救死扶伤,实行革命人道主义,以解除患者痛苦,挽救病人生命为己任。

  选择了护理工作,就注定选择了奉献。ICU是个特殊的护理岗位,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对此她无怨无悔,随叫随到,常常是夜里刚要休息,接到加班电话立即赶到医院,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中。节假日更是如此,节假日是科里比较忙的时候,对于她来说早已经没有了对节日的向往。

  ICU是个特殊的工作,大到医院的高精尖设备,小到病人的日常生活料理,对她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业务技术方面,为了减轻病人的痛苦,提高护理质量,这就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及创新。通过外出进修学习在仪器设备及技术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平时也通过书籍、网络及相关报道进行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与同事一起探讨解决工作中的各种难题,为了减轻病人的痛苦她平时加强学习,各种穿刺、注射尽量做到一针见血。ICU病人病情瞬息万变,她深知作为一名ICU护士不仅要有精湛的技术,还要有一颗细腻的心,在工作中她注意观察病人每个细小的变化,使病人转危为安。有一次,一位颅脑损伤病人入住她们科室,在对病人监护时发现血压较以前升高,结合其他生命体征,觉得病人有颅内压增高的危险,通知医师,通过做CT检查发现脑水肿加重,及时用药处理,避免了病人病情的恶化。

  平时她还注意病人的心里疏导,经常与病人沟通交流,向他们宣传讲解疾病的相关知识,免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减轻了心理上的负担。ICU的工作是琐碎的,平时利用空闲时间帮病人理发,洗发,剪指甲,擦澡,使病人及家属大为感动。06年她们科有一位重症肌无力患者,便秘时常困扰着她,在灌肠无效的情况下,她戴着手套帮她把大便一点一点的扣了出来,病人对她露出了舒心的微笑,用口型反复说着“谢谢,谢谢”,做为一名护士患者的肯定是她最大的鼓励。还有一位车祸的老人入住她们科时,全身的血迹加上大便失禁,她与同事一起给她清洗,一盆又一盆水,直到把病人身上臭味清除干净,病人病情稳定后又帮她理发、洗发,使病人及家属非常感动。

  护理工作是平凡的,但正是这平凡的岗位诠释了生命的可贵,看着一个个病人转危为安,看着病人家属脸上露出的微笑,你会觉得这是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她将倾注自己满腔的热血为每一位患者服务,真正做到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她愿脚踏实地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更加用心照顾好每位患者,为患者提供优质护理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