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招远市张星中心卫生院王芝英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12-08 14:41:00   作者:

招远市张星中心卫生院王芝英

招远市张星中心卫生院王芝英

招远市张星中心卫生院王芝英

  王芝英,女,33岁,中国共产党党员,2007年毕业于济宁医学院护理系,2008年进入招远市张星中心卫生院从事护理工作至今。

  王芝英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模范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视患者的利益高于一切,以高尚的医德、优质的服务赢得了患者及同事的肯定。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将极其平凡的点滴小事做到更细致、更周到、更贴近患者的需求。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有的只是关切的眼神,耐心的倾听,不徐不疾的安慰,还有永远挂在脸上的微笑,很快抚平患者焦虑的情绪,使患者能毫无保留的倾诉,是患者公认的贴心人。她总是第一个来到病房,查看住院患者一览表,翻阅病历,对每一位患者的病情了然于心,能有针对性的护理。对患者的疑问她从不推诿说“不知道,不清楚”,总是给患者满意的答复,对于解决不了的问题会积极协调相关科室,使患者的问题得到圆满解决。行动不便的患者有她护送,无人照料的患者有她帮忙打饭,打水,帮忙上厕所……些许小事,点点滴滴无处不体现了她对患者的爱护与体贴。以至于患者都说:“有问题找小王就对了”,这是患者对她最大的信任与褒奖。

  在业务上她刻苦钻研,理论知识过硬,各项操作熟练规范,急救、应急演练反应迅速,沉着冷静。多次在招远卫计局组织的理论、操作比赛中取得第一的成绩,在2016年烟台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中取得“社区护理”第三名,获二等奖,并获得“2016年烟台市基层卫生技术标兵”的称号。她是科里的“小度娘”,同事们有不懂的问题都会问她,她会举一反三,毫无保留的把问题涉及到的方方面面都详细的给大家讲解,带动大家一起学习。她在科室里推广了氧气雾化吸入、简易呼吸器的使用等新技术;协助护士长总结规范了病重患者护理记录的书写;针对操作不规范,不熟练等问题,协助护士长规范培训了静脉输液、心肺复苏、洗胃等十几项操作;主导编写了高血压、糖尿病等社区常见病的健康指导手册,对患者进行健康指导,并结合健康档案管理,在走访时对居民进行健康教育,使居民提高预防疾病的能力,得到了老百姓的欢迎。

  身为一名党员她在工作中始终以身作则,冲锋在前。脏活累活总是抢着干,即使是妊娠反应最严重的时候,护理大小便失禁的患者时她也不愿推把活推给别人;即使累的腰酸背疼时也是抢着干,好让别人轻松点;即使怀孕八个多月时,接到急诊加班通知她也是第一个到达现场。在同事的眼中她脾气好,心思单纯,工作努力,是让人舒服、踏实的合作伙伴。

  她是患者的贴心人,她是科室里的中坚力量,她是同事们的忠实伙伴,她是一名优秀的护士,也是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