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林惠雨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6-05-03 15:38:00   作者:

  

    林惠雨,男,汉族,1977年8月生人,系栖霞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副主任。进入环卫处工作以来,他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主人翁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以“清洁城市,造福人民”为服务宗旨,发扬“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环卫精神,情系环卫,爱岗敬业,勤恳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发挥不平凡的作用,把美好年华无私地奉献给了挚着的环卫事业。由于工作突出,被山东省环境卫生协会评为“环境卫生工作优秀个人”、烟台市城管局评为“先进个人”、栖霞市市委、市政府记三等功1次、嘉奖7次,栖霞市委、市政府授予“十佳服务明星”等荣誉称号,分管的清扫一队被烟台市总工会授予“烟台市工人先锋号”,清扫三队被评为烟台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和烟台市城市管理局授予“先进班组”荣誉称号等。有力地带动了环卫处工作的全面开展,使栖霞的环境卫生工作受到了全体市民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爱岗敬业、无私奉献

  林惠雨同志20年来,从一名普通清扫工人干起,成长为栖霞市环卫处副主任,分管四个清扫队的管理工作,成为城区内180多万平方米道路的清扫保洁“总管”,对城区主次干路推行“网格化”管理,做到“三扫日保、巡回捡拾” 达到了“四净六无”和“三个一样”标准,对腾飞路、盛世路、庄园路、霞光路等重要路段实行强化精细管理,清扫保洁人员错时安排,全天保洁,保证早午晚卫生无反弹回潮现象,全力打造“环卫精品街”。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无论春夏秋冬、风雨霜雪,他每天早晨五点到晚上9点都在城区道路上巡查。他跑遍了城区每一条大街小巷,把每一条路段甚至每个垃圾箱和果皮箱的位置都掌握得一清二楚,他从没有休息过一个的星期天和节假日。由于工作强度大、时间长,长年累月超负荷工作和无规律的生活使他身患多种疾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久了,连大街上的市民都熟悉了他,都尊敬的称呼他为“老黄牛”。

  涌泉路是经营饭店、干烧烤较集中的地方,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群众利益和城市形象。林惠雨同志发现一条污水沟被垃圾堵塞,约了2名同志干到下班后一个多小时,将垃圾和污泥清除,恢复水流畅通。许多业主见他们这么干,不太相信他们是环卫处的,还以为是别人花钱雇他们干活的呢。

  有一次林惠雨同志妻子晚上发烧,打电话叫他带自己去医院,当时正赶上老垃圾场起火,他就让妻子自己想办法;由于沼气池浓度较大,所以火势始终得不到有效控制,为了扑灭火灾,保护垃圾场的设施安全,他不顾自己安危,带领救火人员冲在一线,经过三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将火扑灭了,等到凌晨回家看到发烧39度的妻子时,心里感到很愧疚。

  针对夏季高温,垃圾气味难闻、秋季落叶不断以及节假日重大活动中垃圾量大的特点,他与大家积极采取应对措施,所有干部职工靠在一线,加班加点,保证市民有一个好的环境卫生,尤其是环长春湖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亚沙会、省级卫生城复查迎检及环保模范城检查、验收等特别时期,环卫的工作量都要比平时增加二至三倍,但环卫处职工从不计报酬,以辛勤的汗水,超常的付出,高标准达到工作要求,让来栖的宾朋享受到洁净、清新的城市环境。

  在栖霞市卫生文明城创城期间,为了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城市环境,展现魅力山城的良好形象,他带领全体环卫工人不计报酬、加班加点连续奋战10多天。与全体环卫工人不分昼夜,一道摸爬滚打在一线,充分起到了一个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创城工作增妆添彩。

  以人为本 关爱职工

  坚持以人为本,真心关怀环卫职工的工作生活,只要职工遇到困难,他总是想方设法给予帮助,以点滴的行动带动着周围的每一个人。在生活、思想上,像亲人一样给予职工关爱,他一点一滴、深入细致的工作方法,教育引导了一批又一批环卫工,用真诚把职工紧紧联系在一起,加强团结,让每个职工自觉维护单位荣誉。

  林惠雨用实际行动践行无私奉献的誓言,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用辛勤的汗水为全市人民创造了一个清洁、优美的工作环境和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更多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