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7莱州两会 > 政府报告

坚持真抓实干不动摇,全力树立政府新形象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26 16:14:00   作者:

  按照“说一句,算一句,句句算数;干一件,成一件,件件成功”的要求,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加快建设“四型政府”。

  加快建设实干型政府。深化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驰而不息改进作风,在推进工作中打造“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锤炼“强督查、重落实”的工作作风,倡树“讲实干、比贡献”的干事导向。在政府系统推广“一线工作法”,下移工作重心,下沉人员力量,力戒“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把狠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第一准则”,把实干打造成本届政府的“金字招牌”。

  加快建设法治型政府。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健全完善重大事项科学决策机制,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改进和加强行政执法,推进综合执法,做到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认真执行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决定,扎实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始终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始终以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最高标准。畅通社情民意渠道,继续公开征集、公开承诺、公开办理一批为民服务实事,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推进限权放权、放管结合,不断提高政府系统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加快建设廉洁型政府。严格落实政府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警示教育和制度约束,提高廉洁从政自觉性,以党风带政风促民风。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严格财政预算执行管理,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推进镇街财政体制改革,加强对重点领域和民生事项的审计监督。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治标和治本、惩治和预防“两手抓、两手硬”,不断凝聚正能量,以清正廉洁的政府形象取信于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