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5专题 > 2017莱州两会 > 政府报告

坚持区域统筹不动摇,全力打造城乡新面貌

来源:大众网烟台频道   编辑:   2017-02-26 16:13:00   作者:

  碧水蓝天是最基本的民生,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我们要积极适应城乡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从群众最关注的生态环境抓起,统筹推进镇村建设,全面提升城乡宜居文明水平。

  标本兼治优化环境。按照“标准从严、标本兼治”的要求,强力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完成滨海生态修复规划编制,启动滨海“千亩生态湿地”建设。加大水环境治理保护力度,实施南阳河、白沙河、珍珠河等流域综合治理,新建水生态示范工程17处。出台石材、废塑料产业发展规划,对到期石材矿山坚决不再审批,对不达标废塑料加工企业坚决依法关停,规范行业秩序,推动传统产业向绿色、循环、可持续方向发展,下决心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的“双赢”之路。严把新上项目环保关,坚决不上污染项目。抓好造林绿化和防火能力建设,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万亩,完善重点林区的防火通道、视频监控、以水灭火等基础设施。出台月季产业发展规划,培育壮大月季产业。继续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修复渔业生态环境。加强国土资源管理,依法严厉打击盗采砂石、违法违规填海占地等行为,切实保护莱州的绿水青山、碧海蓝天。

  转变理念经营城市。推动城市建设从注重外延向提升内涵转变、从主要依靠财政投入向市场运作转变。采取PPP模式,引进社会资本,启动政务服务中心、北苑西路、南苑路、福禄山公园、掖水公园、地下综合管廊等工程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成永安广场、水广场二期工程,改造贯通莱州路、塔埠路、碑坡街、南阳河南街等城区道路,抓好重点路段的地下管网、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新热源建设,提高供热保障能力。积极发展公共交通,完成全市公交线路规划,配备新能源公交车106辆,新增公交线路5条,加强交通秩序科学管理,缓解城市交通压力。结合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开展城区违法建设整治,规范集贸市场和沿街摊点设置,规范物业管理,提升城市形象。

  健全设施改善镇村。发挥道路建设对镇村发展的引领作用,完成文三线、三城线北段、水夏线、柴莱线、夏沙线、三盐线等道路的大修改造,改造危旧桥梁12座,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模式实现县路养护市场化。加大水利设施建设,实施赵家水库除险加固、临疃河水库至饮马池水厂调水、农村饮水水质提升等工程,调引黄河水1600万立方米,确保城乡供水安全。改造农村电力线路1177公里,提高农村电网保障水平。按照“五化”标准,加快生态文明乡村和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新建生态文明示范村150个,争创省级乡村旅游品牌。大力发展镇域经济,加大对东南部山区的支持力度,因地制宜,发挥优势,积极培育一批工业重镇、旅游强镇、特色小镇、农业示范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宇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