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莱阳消防大队组织开展“消防进社区”活动

来源:威海大众网   编辑:   2014-10-23 10:41:00   作者:

  为扎实开展“消防进社区”活动,提高广大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自救能力,筑牢社区消防安全防火墙。莱阳消防大队积极联合龙门山庄社区,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摆摊设点宣传防火知识。龙门山庄社区居委会主动联系莱阳大队,在社区内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大姨,在家做完饭后要经常查看天然气使用情况,关掉阀门,不使用家用电器时记得拔掉插头切断电源……”这是消防官兵向居民讲解防火知识的画面。社区经常利用周末、重大节假日的时间,在社区活动广场摆摊设点,组织消防官兵向老人、儿童、青年人派发消防知识彩页和宣传彩页,结合火灾案例有针对性地讲解防火灭火知识、家庭灭火小技巧、火场逃生秘诀、扑救初期火灾的措施、火灾发生常见的原因、查找家庭火灾隐患的方法等消防知识,并对居民提出的种种消防疑问和困惑逐一进行详细解答,受到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另外,消防官兵们和社区民警还把精心印刷好的宣传画纷飞给社区各个楼长,并张贴在每栋楼的楼梯口处,时时刻刻提醒大家不忘消防安全。据统计,派发宣传彩页3000余份,讲解消防知识约80次,解答居民疑问150多次。

  教授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使用灭火器时,先拔掉保险销……”在龙门山庄社区里,经常看到消防官兵现场手把手教居民操作灭火器、快速连接消防水枪和消防水带的技巧等画面。为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激发大家参与到比赛中来,设立了各种消防比赛项目,让大家在比赛中学习和掌握操作“救命器材”的技能。

  组织居民开展疏散演练。“用手帕捂住口鼻,弯腰匍匐前进……”居民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向安全出口跑去。在模拟逃生疏散演练中,居民们通过亲身体验来学习和掌握火场逃生的技巧。

  定期维修保养消防设施。为了确保社区内的消防设施完好有效,且发生火灾时能发挥应有的功效,社区巡逻员定期对消火栓、灭火器、消防水泵、电路、液化石油气管道等进行全面地检查、维修和保养,做到防患于未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