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活动介绍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5-01-10 17:24:00   作者:

  城市品牌是一个城市在推广自身城市形象的过程中,根据城市的发展战略定位传递给社会大众的核心概念。烟台对外开放30年,也是经济飞速发展的30年。30年来,烟台涌现出许多国内外知名的品牌。

  开展“烟台对外开放30年,网民心目中的30个城市品牌”系列评选活动,旨在挖掘一批为烟台老百姓熟知的、在烟台老百姓心中具有代表性的城市品牌,通过对这些品牌的评选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烟台对外开放30年的历史和丰厚的文化底蕴。通过对这些品牌的宣传报道,更好地推广烟台的城市形象。

  一. 参评对象:本次参评的品牌必须是具有代表性的、为烟台老百姓熟知的,并在烟台对外开放30年发展中起到一定推动作用的品牌,总体分为农业品牌、工业品牌、文化品牌(包括自然景观类文化品牌和人文习俗类文化品牌)。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烟台市网络文化办公室、烟台市质监局、烟台市工商局、烟台市旅游局、烟台市农业局、

  2.承办单位:烟台大众网

  3.成立由主办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30个城市品牌”推荐活动组织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工作。

  4.设立评委会,由组委会成员,有关单位、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社会各界代表及部分专家学者组成。

  四.活动时间:2014年12月-2015年1月

  五、推进步骤

  宣传推报阶段

  1. 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发布“烟台对外开放30年,网民心目中的30个城市品牌”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烟台大众网作为活动官方网站,开设活动专题和评选页面,体现专题名称、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名称,并对候选单位进行展示。专题及评选页面建成后,将在烟台大众网首页显著位置体现,并协调总部在大众网主站体现。

  2. 推荐方式包括组织推荐和社会自荐。

  组织推荐:

  农业品牌:由农业局负责推荐,每个区县限推1-2个品牌;责任单位:烟台市农业局。

  工业品牌:由各区县质监局、工商局负责推荐,每个区县限推1-2个品牌;责任单位单位:烟台市质监局、烟台市工商局。

  文化品牌(自然景观文化类品牌):由各区县旅游局负责推荐,各区县限推1-2个品牌;责任单位:烟台市旅游局。

  文化品牌(人文习俗类文化品牌):由各区县文化部门负责推荐,每个区县限推1个品牌;责任单位:烟台市文广新局。

  各组织单位统一上报候选品牌,汇总后提交至组委会。(格式为:类型+品牌名称+品牌形象+品牌介绍)

  社会自荐:各行业系统、单位及社会各界可直接向组委会推荐候选品牌,允许联名举荐和品牌自荐。

  公示推荐阶段

  1. 确定候选品牌建议品牌

  组委会办公室对所推报品牌的推报材料进行审核,推报材料不齐全或不符合要求的品牌,将被取消参选资格;材料齐全、符合推荐条件的品牌作为候选品牌建议品牌提交组委会。

  2. 确定正式候选品牌

  召开组委会会议,由组委会根据候选品牌建议品牌的事迹材料和推荐条件,并考虑候选品牌的地区、行业分布等因素,确定正式候选品牌。

  3. 候选品牌公示

  通过官方网站(烟台大众网)及水母网、胶东在线等各大网络媒体,将正式候选品牌及其简介向社会公示。公示期内,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如遇异议,组委会办公室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和处理意见提交组委会。对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候选品牌,组委会将取消其候选品牌资格。

  4. 投票推荐

  投票推荐分为社会投票和专家评议。

  设立投票系统,通过网络、短信、语音、微信投票等方式接受社会公众投票;召开评委会成员会议,听取组委会办公室对候选人基本情况、公示及社会投票等情况的说明。

  根据推荐产生办法,计算出每个候选品牌得票情况,最终确定30个城市品牌。

  活动邀请公证机构全程监督,并对评审结果进行现场公证。

  展示推广和总结表彰阶段

  评选结束后,主办单位和组委会统一对最终入选的品牌在第三届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网络春晚上进行总结表彰,烟台大众网将通过专题页面展示入选的30个品牌,并对30个品牌进行集中采访报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瑜

更多新闻

  • 活动介绍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