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烟台新闻

父亲办了个假证 被骗子盯上了来要挟女儿

来源:齐鲁晚报   编辑:   2011-10-26 11:39: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烟台市民于先生想通过街头假证广告办一张假证,22日,在取假证的时候,对方以怕于先生报警为由让其关了手机。没想到,于先生关机期间,于先生的女儿于文清(化名)差点掉入对方设下的“绑架”骗局。

    外出取假证,遭遇莫名“绑架” 

    据于文清介绍,上个月他的父亲通过街头办证小广告,联系到一家公司办假证,期间于先生多次要求和对方见面以交付证件照片,但均遭对方拒绝,双方一直通过邮箱和手机联系。

    10月22日上午,于先生外出去取对方做好的假证。上午9点38分,于女士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他们是办证的人,想从于女士这里确认一下其父的工作单位和身份。9点50分,于女士接到对方打来的第二个电话,询问其父衣着外貌。 

    10点02分,于女士再次接到办证人电话,对方告诉于女士,已经跟其父见面,现在她的父亲正在他们车上,要于女士打8000块钱到指定账户作保证金,以防交易出现意外。

    “我给你打钱之后,你不还给我怎么办?”于女士向对方询问时,对方告诉于女士,你父亲在我们手里,不打也得打。5分钟内打入钱,否则会卸下你父亲几个器官留给你。

    女儿救父心切,险入对方圈套

    明明出去拿个假证,怎么就被人绑架了?于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她立即拨打了父亲的电话,但父亲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这时于女士越来越担心,慌忙从家拿了8000元钱就往银行跑。 

    “我没穿袜子就出去了,开着车闯了红灯又逆行,我都跟疯了一样,只想赶快把钱给对方,换爸爸一个平安。”于女士说,期间对方打来电话,要求她不准挂断手机,不能报警,也不准跟任何人说话。 

    十几分钟后,于女士来到附近的一家烟台银行,看见有几名运钞员。于女士就将手机留在车中,跟运钞员讲了一下自己的情况,让运钞员帮忙报警。 

    “运钞员大哥人很好。他告诉我,先不要汇钱,马上去派出所报案。这时候对方又开始催我打钱,还告诉我只能去建设银行和农业银行。”于女士说。 

    后来运钞员给于女士使了一个眼色,让于女士上了运钞车。于女士以去建设银行打款为由,跟运钞员来到了白石路派出所报警。在此期间,对方一直在电话中破口大骂,而于女士想和父亲通话的请求也一直未得到允许。

    对方露出破绽,“绑架”是场骗局

    于女士一直未将钱款打过去,对方明显着急了,他们告诉于女士,已经将其父杀害,让于女士去神农大酒店门口捡垃圾袋。这时于女士已经渐渐冷静下来,“为什么绑架只敲诈八千块钱,有点少吧。再说我从来没听说过烟台有神农大酒店。”于女士问酒店在哪,对方支支吾吾地说直接丢到郊外了。 

    10点32分,于女士终于拨通了父亲的电话。在电话里,她的父亲说,自己正在回家的路上,外出这段时间一直没见到办证的人。 

    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电话号码是父亲告诉对方的,而关机也是对方要求的。于先生外出这段时间接到对方两个电话,一个是确认他的身份,让他提供一个亲人的电话证实,于先生想也没想就把女儿电话给了对方。第二个电话要于先生描述自己的穿着,以方便确认。待于先生说完后,对方称,为了防止于先生打电话报警,需要他将手机关机半小时,然后在指定地点等。于先生再次听从了对方要求,将自己手机关机。 

    烟台市白石路派出所王警官提醒市民,首先,办假证是一种违法行为,和骗子打交道,吃亏的只能是自己。其次,碰见于女士这种情况时,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第三,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而关闭自己的手机,犯罪分子很可能在关机这段时间,以类似的理由要挟你的家人。 侯冬冬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