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烟台区县 > 莱州市

莱州供电:“问诊”服务为企业节能减排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8-24 12:40: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大众网烟台8月24日讯 (通讯员 赵冬 刘致清 见习记者 朱军) 8月21日,一封热情洋溢的感谢信邮寄到山东莱州市供电公司领导手中。市庚辰球墨铸铁有限公司在来信中感谢供电部门主动登门“问诊”企业,诚信帮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合理用电,真正做到了“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信中说,“供电公司沙河供电所的登门‘问诊’服务,减少了电费支出,降低了产品成本,提高了产品市场竞争力,真是帮了我们企业大忙!”
  
  庚辰球墨铸铁有限公司是刚组建、运营不久的股份制企业,企业领导对用电知识缺乏了解,生产班次安排不合理,造成用电成本过高。供电公司沙河供电所在走访了解情况后,及时帮助客户分析原因,提出合理用电建议。供电所为企业安装了峰谷表,引导企业转移用电负荷、削峰填谷,降低峰谷时段的负荷差,提高电力资源的利用效率,有效节约能源。客户根据供电所的建议及时调整生产班次,晚上23时开工生产,通过错峰避峰用电,每个月仅电费成本就降低20多万元。
  
  前不久,沙河供电所在对该企业进行用电分析时发现,该企业的功率因数偏低,这既不符合有关规定,同时也使客户的电压质量、设备利用率受到影响。供电所“胳膊肘往外扭”,为企业量身定制节能方案,耐心向客户说明功率因数低的危害性,建议客户尽快更换无功补偿装置。“安装了新的安装无功补偿装置后,功率因数始终稳定在0.9左右,供电可靠性稳定正常,每月节电量至少达10万千瓦时。”面对前来回访的供电公司供电所员工,庚辰庚辰球墨铸铁有限公司负责人连连称赞供电公司开出了节能“良方”。
  
  如今,莱州市庚辰球墨铸铁有限公司用电负荷为8000千瓦,月用电量达到257万千瓦时,成为了沙河镇第一用电大户。该公司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将生产目标定在日产铁水1000吨左右,在沙河供电所的“参谋”下,准备再新增16000千伏安报装容量。莱州市供电公司已为该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实施客户经理制,全面提高报装速度和服务水平。同时,还将主动帮助改造该企业的专用线路,将原来线径70平方毫米的导线换成线径120平方毫米的导线,彻底满足该企业发展的用电需求。

李辰雨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