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娱乐

《忠烈杨家将》周渝民饰演百步穿杨弓箭手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   2013-03-20 08:44:00

  周渝民在《忠烈杨家将》中的造型

  3月17日,第37届香港电影节开幕。汇聚了郑少秋、徐帆、郑伊健、周渝民、林峰、吴尊等演员的古装片《忠烈杨家将》亮相电影节。昨日上午,杨三郎的扮演者周渝民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坦言:“表演是一件吃苦的事情,只要你肯努力、牺牲、付出,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格局出来。”

  《忠烈杨家将》中,周渝民饰演的杨三郎是一个百步穿杨的弓箭手,生活中沉默寡言,沙场上敏捷凌厉。周渝民表示:“我一直想演一些不太讲话的角色,更多的是情绪处理。我最大的兴趣就是把自己投入到角色里。”通过这部戏,他感悟颇多,“现在的我,因为这部戏更加注重家庭关系,更在乎家人的感受。能够透过一部戏甚至一个角色让自己对很多事情处理的态度有所改变,而且是正面力量的,我就会很享受。”

  拍摄中,周渝民也吃过不少苦头,特别是片尾他与辽国神箭手萧风在芦苇荡中的决战。“那场戏大概拍了四五天。”周渝民说,当时镜头一直360度围绕着拍,“拍的时候,我不知道镜头在哪,但镜头会‘抓’着我。芦苇丛很容易刮伤人的皮肤,我的脸和手都被刮出血。我每次从芦苇荡出来,都要把脸上的血迹擦一擦。拍那场戏时,痛的感觉都模糊了,回去洗澡时才会觉得痛。” 记者 曾世湘

李鑫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