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体育

鲁能客场2-0富力升榜首

来源:新浪体育   编辑:   2013-03-31 19:50:00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对决中,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第42分钟,石笑天封堵马塞纳的单刀。第52分钟,王永珀助攻安塔尔重炮轰门得手。第75分钟,耿晓峰神勇封堵吴坪枫的射门。第84分钟,郑铮低射破门。第92分钟,达维报复崔鹏被红牌罚下。最终90分钟激战,山东鲁能客场2-1击败广州富力,联赛开局3连胜以净胜球的优势升至榜首,富力遭遇三连败。

  本赛季褪掉了黑马色彩的广州富力,首轮主场2-4负于辽足,次轮则是客场1-3再负于绿城,显然,法里亚斯的球队在防守上出现了大难题,此战富力要力争主场结束连败争取赛季首胜,能否改善球队防守问题成为关键所在。山东鲁能前两轮连胜体现了球队复苏势头,此战俱乐部为激励球队连胜将奖金提升到500万,蒿俊闵从德国康复归来,王永珀伤愈可以参赛,兵强马壮的山东队自然不会放过取得3连胜的良机。

  比赛一开始,法里亚斯本场对于广州富力首发进行较大调整,中场核心达维被放在替补席上。广州这几天一直在下雨,从场地情况来看越秀山体育场排水功能还是相当不错。第2分钟,山东鲁能率先发起攻势,吕征右路突破李文博防守下底传中,石笑天站位不错将球控制下来。第6分钟,拉斐尔在右路连续突破横来中路,山东鲁能后卫解围不远,禁区前沿李建华跟进直接推射,可惜力度和角度都欠奉,守门员轻松没收。从开场以来可以看出广州富力经过2周时间的调整,整个精神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第11分钟,广州富力前场右路界外球,姜宁得球右路突破传中到禁区中路,拉斐尔高高跃起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可惜高出了横梁稍许。

  第13分钟,姜宁前场突破将球转移到右路空挡,李岩控制球稍做调整直接起脚远射,球高出了横梁。广州富力开场之后掌控了场上局面,持续向山东鲁能球门施压。第16分钟,山东鲁能前场左路禁区内尼库莱横敲中路空挡,吕征跟进面对守门员一脚推射,石笑天做出一记精彩扑救,马塞纳禁区内补射又高出了横梁。山东鲁能错失开场之后最佳得分良机。第20分钟,广州富力前场右路角球,姜宁主罚到禁区中路,山东鲁能头球解围不远,禁区前沿祖玛选择直接凌空劲射,可惜没有吃准部位球偏出了立柱。第22分钟,山东鲁能前场左路赢得任意球机会,郑铮选择左脚直接弧线球射门,球绕过人墙稍稍偏出立柱,这个球相当有威胁。

  第27分钟,广州富力前场左路策动进攻,姜宁将球转移到禁区前沿空挡,雅库布稍做调整直接选择远射,可惜没有吃准部位,球偏出了立柱。第29分钟,广州富力前场右路获得任意球,姜宁主罚到禁区中路,雅库布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可惜稍稍偏出了立柱。第36分钟,广州富力中场抢断,雅库布得球突进横拨右路空挡,可惜拉斐尔没有能将球控制下来,错失直接面对守门员的机会。第39分钟,山东鲁能在右路形成突破,王彤巧妙摆脱李文博防守回敲禁区高位,吕征跟进劲射球高得离谱出了底线。场边安蒂奇对于这个处理相当不满意。第42分钟,尼库莱一个直线球到禁区,马塞纳反插进去,石笑天及时出击在马塞纳起脚的一刹那把球扑到。半场比赛,广州富力暂时0比0山东鲁能。

  下半场易边再战,广州富力率先调整阵容,法里亚斯用张远替补姜宁登场。第52分钟,山东鲁能一次精彩前场配合打破场上僵局,马塞纳右翼突破将球斜塞给禁区前沿空挡,王永珀得球回敲禁区高位,安塔尔跟进迎球推射球门远角,守门员视线受阻对于这个射门反应不及。场上比分改写为0比1。这个入球对于广州富力打击不小,全队马上发起反击。第57分钟,山东鲁能前场右路获得角球机会,王永珀主罚到禁区中路,麦克格文力压后卫头球攻门,可惜高出横梁。第60分钟,法里亚斯一口气用完换人名额,用达维和吴坪枫替补登场加强进攻。

  第63分钟,吴坪枫中场突破,郑铮背后有犯规动作,广州富力前场任意球,可惜没有能够制造威胁。第66分钟,广州富力后场长传反击,吴坪枫高速插上面对守门员一脚射门偏出了,直接出了底线。吴坪枫上场之后广州富力整体攻势提升不少。第69分钟,吴坪枫右翼强行突破,郑铮铲人犯规,主裁判出示了黄牌。第74分钟,广州富力前场左路策动进攻,张远禁区边缘强行突破下底传中 ,吴坪枫高速插上面对守门员一脚推射,可惜没有发生力量,耿晓峰横身将球挡出底线,广州富力错失最佳扳平比分的良机。

  安蒂奇接连变换阵容加强防守力度,力争将胜利保持到完场。山东鲁能球员体能下降厉害,有球员出现抽筋现象。第82分钟,张远左路将球挑传到禁区内,雅库布侧身凌空射门,可惜没有打好守门员轻松没收。第85分钟,广州富力再遭受打击,崔鹏主罚角球到禁区后点,郑铮直接选择用左脚凌空射门,球直挂球门远角,守门员根本没有反应,场上比分改写为0比2。补时阶段达维一个报复性犯规动作,被主裁判直接罚出场。下半场补时3分钟后结束,山东鲁能在客场以2比0战胜广州富力。

  广州富力首发阵容:12-石笑天;4-李文博、17-李喆、6-许博、14-李建华;8-祖玛(第60分钟 10-达维)、5-张耀坤、33-李岩;7-姜宁(第46分钟 18-张远)、11-拉斐尔(第60分钟 26-吴坪枫)、25-雅库布

  山东鲁能首发阵容:12-耿晓峰;16-郑铮、3-杜威、4-麦克格文、11-王彤;8-王永珀(第60分钟 20-王刚)、6-周海滨、18-安塔尔、29-马塞纳(第78分钟 7-崔鹏);24-吕征、30-尼库莱(第67分钟 39-杨旭)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