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5-6016688

投稿信箱:ytnews@dzwww.com

当前位置:首页 > 2010首页 > 首页公告栏

鲁东大学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烟台大众网   编辑:   2012-09-29 18:08:00

第五媒体 第一时间 彩信发送 每天两期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QLWB10086轻松定制
每月资
费三元

    鲁东大学

    201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校简介
  
  鲁东大学,原名烟台师范学院,2006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鲁东大学。自1930年建校以来,学校始终以兴学育人为根本,砥砺耕耘,自强不息,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文理工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位于黄海之滨的“中国最佳魅力城市”——烟台市,目前占地2134亩,校舍建筑面积82.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11.1亿元,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2亿元;馆藏纸质图书200余万册、电子图书261万种,中外文期刊1502种。建有现代化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网络中心、体育场馆等设施。学校依山傍海,环境优雅,湖光山色,四季常青,是省级花园式单位和文明校园。原文化部部长、著名作家王蒙评价鲁东大学“人杰校灵”。
  
  学校现设有19个学院、66个本科专业,各类在校生28000余人。拥有英语语言文学等7个山东省“十二五”省级重点学科,山东省语言资源开发与应用等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教育部汉语辞书研究中心等4个省部级人文社科研究基地。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评审,学校于1998年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现有1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77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005年2月成为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2006年2月学校可以开展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工作,2009年6月成为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2010年9月成为翻译硕士、应用心理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到2012年9月,在校研究生规模1310人,其中全日制硕士研究生832人。
  
  学校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401人。在专任教师中,有教授169人、副教授385人,具有博士学位者332人、硕士学位者629人,研究生导师27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者13人,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10人,山东省教学名师7人,烟台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4人,全国优秀教师(教育工作者)4人。现有1个国家级教学团队,4个省级教学团队。聘有陆大道、赵尔宓等13名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为客座教授。
  
  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十一五”期间,承担各级各类科研项目1200余项,其中“863”计划、“97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等国家级项目74项,省部级项目200余项,科研经费达3000余万元。发表学术论文80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收录50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300余部,通过鉴定科技成果50余项,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100余项,各类专利授权170余项。2011年,新增各类课题24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6项。全年到账科研经费2057万元。获省部级科研奖励21项,其中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始终坚持以培养质量为核心的原则,狠抓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自2002年至今,已有15篇毕业论文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有5名导师被评为山东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学校积极探索有利于研究生成才的培养模式,实行了师生互选制度,设立了研究生创新基金,加大了研究生科研成果奖励力度,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增强研究生的学术兴趣,培养研究生的科研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已有19项研究生科研成果被评为山东省研究生优秀科技创新成果奖。学校还采取措施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开展研究生担任助教、助研和助管工作,锻炼研究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切实落实人才要全面发展的质量观。
  

张其天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