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文昌小学举办“墨香吟诗韵” 诗词书写比赛

2022-05-13 16:33: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丛荣 苏晓波 烟台报道

  笔墨纸砚,传承经典文化;横竖撇捺,品读墨香诗韵。为传承和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学生对祖国汉字文化的了解,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牟平区文昌小学举办了“墨香吟诗韵”现场书法比赛。

  通过书写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词,激发和培育学生学习、欣赏诗词和书法的热情,体会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粹。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个个端正坐姿,屏气凝神,写下了诗句中那一个个方方正正的汉字,一撇一捺都凝结着他们传承华夏文化的信念和决心,一笔一划尽情挥洒手中笔墨,认真品味汉字的艺术魅力。

  本次书写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了中国书法文化,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激发了学生对祖国灿烂文化的热爱之情,同时激励了文昌少年一笔一划写好字,一言一行做真人。从整体上提高学生的书写质量,让学生懂得练就一手好字,受益终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