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工!中建安装以高端石化建设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

2022-03-29 16:47:5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山达海,全面起势。3月28日,山东省烟台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顺利举行,中建安装一公司承建的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一期)岛外罐区项目作为龙口分会场,彩旗猎猎,士气高涨,项目建设热潮全面掀起,以高端石化建设推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龙口市委书记吕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平出席开工仪式。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一期)岛外罐区项目位于山东省龙口市裕龙石化产业园内,主要建设30座合计300万方原油库,12座合计25万方成品油库,以及配套汽车装车设施、公用设施和厂际管廊。项目采用的工艺、技术及设备,清洁生产水平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主要保障裕龙岛炼化一体化(一期)原油的供应稳定及成品油公路运输发运工作。

  作为山东省“一号工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产业结构调整典范,以及山东省地炼整合的“重武器”,该项目被列入国家规划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是国家调整优化石化产业布局、提升产业竞争力、推动绿色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安排。其建设将带动山东省1.3亿吨地炼产业整合,对于推动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高炼化一体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中建安装陆续承建的裕龙石化系列项目包含裕龙岛炼化一体化岛外罐区PC总承包项目、炼油1标段项目和储运6标段项目。其中,在建的炼油1标段项目1000万吨/年常减压蒸馏装置为裕龙岛炼化一体化项目的龙头装置,且为目前国内在建最大的炼油装置,目前已完成常减压蒸馏装置烟囱以及常压炉、减压炉基础施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