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氏烧烫伤疗法

2022-01-19 17:23: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氏烧烫伤疗法祖传医书 韩国英摄

  清咸丰十年(1860年)世逢天下大乱,杜氏祖宗杜爱和在路边见一衣衫佝偻、奄奄一息一老者(逃难御医,姓氏不详),顿生怜悯之心,步行十余里将其背回家中,怎耐老者因几天米粒未进,又加之年事已大,身体太虚,已回天乏力,临终将《外科大成》、《内科大成》、《小儿科大成》、《妇科大成》等几本药书赠于杜爱和,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传承到杜爱和之子杜国宾之手。杜国宾在以前烧伤膏秘方的基础上又重新整理出了《内科》、《小儿科》、《妇科》等几门治疗秘方。

  传到第五代杜敏诚大夫后,经过杜敏诚大夫的不断研究和日益改进,经过卫生主管部门批准,在1995年正式注册建立“杜敏诚中医诊所”。2009年,杜敏诚被卫生部中国民族卫生协会评为“2009年中医药事业杰出贡献奖”。

  杜氏烧烫伤疗法中所用的“敏诚烧烫伤膏”,是由以前烧烫伤膏的基础上(因以前无化学烫伤),历经杜敏诚大夫40多年的不断临床改进,由十三味名贵中药材制成,经40多年来数万例患者的临床验证效果神奇。

  敏诚烧烫伤膏制作流程:一、鉴别:严格按照方剂所需药材,进行认真鉴别取优质道地药材。二、粉碎:要求专用无菌制剂室。三、称重:主要药材误差不超过2克。四、熬制:由专业人员严格执行方剂所规定时间和火候熬制而成。五、分装:由专业人员操作分装(从制成到全部分装完时间不超过四个小时)。成品形状:膏状,墨绿色,香油味。

  敏诚烧烫伤膏根据祖传秘方用13味纯中药研制而成的敏诚烧烫伤膏经过数万例深浅各异、面积不等的烧烫伤病人治疗验证均取得满意效果。

  整理者 韩国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