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裕昌”药料酒

2022-01-19 17:2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德裕昌于1995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内贸易部评为“中华老字号”

  德裕昌,是莱州唯一一家由中国近代延续至今的老字号医药企业。1995年12月,德裕昌被国家贸易部命名为:中华老字号【证字0890号】;1998年1月21日,德裕昌获得国家商标注册【第1145828号】。

  据《莱州市志》记载,德裕昌药铺是莱州经营历史最悠久的医药企业,是莱州中药材收购加工、中成药制造及批零兼营的综合性医药企业。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德裕昌自制的各种膏、丹、丸、散等系列中成药产品达70多种,其中影响力最为广泛的名牌产品是:健妇丸、益寿药酒料、益寿药酒、急性阑尾散、养颜通便散、烧烫伤膏、如意金黄散、定喘止咳丸、小儿至宝丹等品种。尤以健妇丸、益寿药酒料和益寿药酒最为出名,益寿药酒料年生产达100多万付;其年生产达15000多瓶(500ml),市场供不应求。不仅在国内畅销,并且远销至俄罗斯、日本、朝鲜、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德裕昌制药成为掖县当时出口贸易的支柱产业。

  整理者 刘东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曹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