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保税区分局组织特种设备反“三违”检查 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落实

2021-11-16 10:2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郭洪江 战国利 烟台报道

  按照烟台市安委会统一部署安排,近期,市市场监管局综合保税区分局特种设备安全专班强化辖区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严查特种设备违章指挥、违章作业、违反劳动纪律的“三违”行为。

  市场监管局综合保税区分局特种设备专班制定了《辖区特种设备领域反“三违”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安排部署辖区特种设备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分析辖区特种设备企业可能发生的“三违”行为,建立特种设备“三违”清单,对清单事项进行安全风险辨识和评估分析,实施分类管理,从源头消除引发特种设备事故隐患的人的因素、管理因素、物的因素和环境因素。

  为了更好的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专班邀请烟台市特检院特种设备专家来区,对16家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了培训学习,专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从特种设备的管理、作业、技术规范和监督检查等方面进行重点宣讲和现场解答企业面临的问题,增强了企业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和思想认识。同时,组织力量对辖区特种设备企业“三违”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场内专用机动车使用企业存在的违章作业行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企业立即整改。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综合保税区分局将继续深化特种设备反“三违”专项整治活动,切实夯实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努力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促进年度安全生产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