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商事登记实现全生命周期电子化服务模式

2021-09-22 12:00: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倩荣 通讯员 贺浩丽 烟台报道

  近年来,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为顺应企业和群众办事方式的新变化,大力推动企业登记注册便利化,实现了从开办到注销全生命周期的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模式,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创造力,营造更加宽松便利的营商环境。

  烟台影特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27日,成立之初,法定代表人林先生因疫情原因在外地无法到现场申请开办手续。为让公司“不跑路”也能完成开业准备,按照公司的相关办理要求,商事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经过电话、微信及视频指导其全程电子化登记,不到1小时完成营业执照申领并通过免费邮寄方式将营业执照、5枚印章送到本人手中,实现了“不见面审批”。

  2021年6月该公司法定代表人林先生又通过电话咨询企业注销事宜,工作人员通过微信指导其如何进行简易注销公告发布,公告到期后如何通过山东政务服务网进行全程电子化简易注销登记申报等一系列操作,2021年7月1日,在全程电子化注销登记模式下,顺利帮助其办理完成了企业的简易注销登记,实现了企业从出生到成长至退出市场的全程电子化服务,让企业办事每个细节都得到便利化提升。

  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信息技术为依托,持续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全面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掌上可办、自助E办”,实现了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模式,推动服务从“面对面”服务到“键对键”的升级。目前申请人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可全程电子化办理市场主体的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登记,实现了各类市场主体从准入到退出全生命周期网办全覆盖。自全程电子化登记上线以来,牟平区商事登记全程网办系统已通过全程电子化服务模式,为各类市场主体提供登记服务4699户次,2021年度企业开办网办率达到99%,全程电子化网办率达85%。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