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行“一照多址” 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

2021-08-23 15:13: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公司制企业为突破口,大力推进“一照多址”改革举措,更大程度上简化企业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手续,放宽登记条件,为企业的开办、发展提供更多便利,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

  于先生在滨海东路586号融创洱海小区租赁了两个商铺从事商品贸易,电话咨询是否需要办理两个营业执照。了解情况后,行政审批服务局立即启动全程帮办代办机制,以“一照多址”模式为其完成了公司设立登记,成为全区第一家享受“一照多址”政策红利的企业。

  “本以为两个经营场所需要办理两个营业执照,没想到现在程序这么简化,还有幸成为了第一个享受政策的,确实方便。”于先生表示。

  实行“一照多址”后,在牟平区有多个符合规定的实际经营场所的企业,可申报多个地址,不需再单独申请分支机构营业执照(涉及前置审批的除外)。提交公司登记(备案)登记申请书、山东省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营业执照正副本及提交修改后的公司章程或者公司章程修正案后,即可完成企业多个住所的备案,为企业扩大生产经营规模提供了便利条件。

  牟平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大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宣传力度,提升政策知晓率和惠及面。同时,加强部门协同,推进信息共享,协助企业抢占市场先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