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路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做好小小消防宣传员 ”活动

2021-04-25 17:21: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通讯员 栾美玲 烟台报道

  4月25日,南通路小学通过开展宣讲消防安全知识、演练消防疏散逃生操等方式,增强学生应急避险与安全自救能力。

  芝罘区消防大队刘阿姨给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讲座。讲座结束后,学校进行消防演练模拟突发火灾。听到警报声,疏散组织人员立刻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同学们弯着腰、用手帕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径快速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的安全地带,整个消防逃生过程仅用了两分多钟。到达后,带队教师立即清点人员,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提高了火灾逃生自救的意识和能力。最后大队辅导员许丽老师对今天的消防安全演练进行总结,并提出以后将会继续做相关消防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活动不仅维护好校园安全,也要让学生们把消防安全知识带回家,做好小小消防宣传员,小手拉大手,与家长共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周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