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低碳日丨烟台移动倡导践行绿色生活

2020-07-03 10: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曹昱 通讯员 孙德明 烟台报道

  7月2日是第8个全国低碳日,今年的主题是“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烟台移动响应号召,组织开展2020年全国低碳日宣传系列活动,向居民宣传健康、环保出行方式,倡导践行绿色生活。

  在滨海广场,烟台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宣传节能减排公益知识,并开展“绿箱子来到你身边”主题活动。市民积极响应绿箱子活动号召,纷纷拿来家里闲置的旧手机、电池、耳机、充电线等,投入到绿箱子当中,用自己的小小行动,号召大家一起节能减排、保护环境。

  “知道旧手机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以前的手机一直没有乱扔,看到烟台移动开展的绿箱子活动后,就赶紧送过来了。”市民王云鹏说。

  烟台移动计划建设部项目经理李杰表示,绿箱子共回收电子产品、废旧电池、充电器、旧手机及配件百余件,希望可以增强市民废旧物品环保回收意识和资源再利用理念,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

  “随手关灯,做好垃圾分类都是低碳行为。”市民伏开辉表示,希望全社会都能坚持节能降碳、倡导绿色出行、做好垃圾分类、践行低碳消费。

  此外,烟台移动工会以“节能减排,从我做起”为主题,组织员工、联合“党建和创”共建单位共同开展节能宣传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为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部分区县分会试行联合“党建和创”共建单位,邀请环保专业人士开展环保咨询日活动,有效凝聚社会力量,帮助客户打造“低碳家庭”。

  为倡导“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环保意识,全国低碳日当天,烟台移动组织员工在餐厅一楼开展“我为节能献一计”主题活动,提出80多条实用创新的合理化建议:使用环境友好电力、低碳烹饪、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交流捐赠多余物品、选择节能的健身方式、购买电器时认准国家能效评级标志等。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