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花矿泉水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2020-06-23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昱 通讯员 鲁金 宫志超 李巨飞 烟台报道

  今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以“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筑牢工厂消防安全“防火墙”,2020年6月12日,鲁花矿泉水公司安监办邀请莱阳市消防大队、集团安管部,在鲁花矿泉水公司开展了一场高规格、高标准、专业化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练。

  此次培训演练的主要内容是员工疏散逃生,人员急救,现场讲解消防安全常识,进行实地灭火实物操作演练。整个演练活动,鲁花集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部长吴润田、鲁花矿泉水公司总经理梁力文及莱阳市消防大队有关领导全程参与并亲自指挥。

  为达到实战效果,厂部联合莱阳消防大队多方位进行演练。上午9时,演练总指挥梁力文一声令下,2020年莱阳鲁花矿泉水有限公司消防应急演练开始,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区域负责人立即组织本区域的员工按照规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的撤离现场,在规定时间内(3分钟)到达指定地点。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通讯组、疏散组、灭火组、救护组分工明确,迅速开展现场演练。

  消防大队的官兵向员工们讲解了火灾现场伤员救治常识,同时手把手教员工们如何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相关常识。随后教官组织大家在户外进行了实物操作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取得了明显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梁力文总经理和吴润田部长做了总结讲话,要求强化“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的意识,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拒绝不安全行为,提升自身安全技能,增强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吴润田部长表示,我们要具备安全知识,今天的演练讲的就是专业的安全知识,灭火器如何使用操作、发生火灾尤其在初起火灾阶段如何尽快利用灭火器将火以最快的速度灭掉。只有具备安全意识、安全知识、掌握安全技能,才能防患于未然,才有可能将即将发生的事故化解在无形。

  通过这次实地综合消防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公司员工掌握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火灾后的疏散逃生技巧,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的提高起到了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的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