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换个方式“云放鱼” 5.3万尾虾苗回归自然

2020-06-08 10:17:0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娜娜 东营报道

  6月7日,以“碧水责任·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为主题的2020年渤海油田环保升级三年行动计划增殖放流活动在东营广利港举行。与往年不同的是,考虑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便于群众放鱼,今年山东开设了“碧水责任--山东省2020全国放鱼日暨百万网友联动‘放鱼养水·养护生态’大行动”线上云平台,广大爱心网友及责任企业纷纷通过“云放鱼”平台认领专属养护包进行“云放鱼”。当天,“云放鱼”东营增殖放流点共放流5.3万尾虾苗。

  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旨在倡导全民参与增殖放流活动,共同保护生态环境。“云放鱼”可突破地域限制,广大网友通过线上平台认领专属养护包,线下由专人代为放流。

  山东省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涂忠表示,近年来,随着人类活动影响的不断加强,海洋渔业资源持续衰退,80%以上渔业资源已经枯竭或处于枯竭边缘,修复资源,刻不容缓。“我们开展‘云放鱼’活动,目的就是号召大家立刻行动起来,携手通过增殖放流的方式,共同修复衰退的渔业资源。”

  此次“云放鱼”,网友们可通过“云放鱼”小程序视频直播进行全程观看,见证鱼儿游入大海的那一刻,实现“我为大海放条鱼”的愿望。除此外,参与本次活动的爱心群众和集体还将获得由山东省渔业协会和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共同授予的“碧水卫士”电子爱心证书,体验“云放鱼”的别样乐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