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供电公司“五一”期间带电作业消除隐患

2020-05-07 08:4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供电公司地电位作业消除110千伏罘宾线导线异物缺陷

烟台供电公司地电位作业消除110千伏罘宾线导线异物缺陷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5月7日讯 (通讯员 马学利 李相辉 记者 杨瑞远) 5月3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带电作业班采用地电位作业法,顺利消除110千伏罘宾线9号塔下相导线异物缺陷。

  “五一”期间,为了保障线路安全运行,烟台供电公司组织输电运维人员开展巡视、测温工作。5月3日,运维人员在线路巡视过程中,发现110千伏罘宾线9号下相导线与绝缘子连接处缠绕2米长防尘网,防尘网在风中摆动,极易发生接地短路引起线路跳闸事故。在了解情况后,为了不影响节日期间正常供电,烟台供电公司决定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消除隐患。输电带电作业班接到工作任务后,及时赶往现场进行勘察工作,依据现场情况,经讨论后确定使用地电位作业法消除缺陷。

  作业过程中,带电作业人员依照标准化作业要求,按序完成各项保证人身安全措施后登塔作业,作业人员充分论证、测定相地安全距离,定位在最佳工作位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操作,整项作业项目终于完成,作业人员安全返回地面。“五一”期间,烟台电网坚持“能带电不停电”的原则,遇到紧急抢修和应急故障,采取带电作业的方式,最大限度满足社会用电。带电作业人员合理安排值班,提高安全意识,高效应对各项紧急消缺任务,保障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