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佳攻坚团队:烟台市交通运输局——潍烟高铁

2020-03-21 11: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20日讯 (通讯员 于天洋 记者 王艳) 3月18日上午,烟台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烟台市交通运输局——潍烟高铁获“十佳攻坚团队”荣誉称号。

  潍烟高铁项目是烟台头号交通工程项目、全市“重中之重”项目,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超前做好项目规划,全力做好项目组织,扎实推进项目进展。

  超前做好项目规划。把潍烟高铁项目的规划、储备和前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项目前期论证和对上争取上坚持“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做到“超前谋划、超前准备和靠前争取”,潍烟高铁从列入烟台交通规划2030年远景目标,到争取到“十三五”推动实施,正是得益于抓住了龙头,超前规划,超前准备。把握国家关于加强铁路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重要部署、全省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环渤海高铁建设机遇来临,确保第一时间“抢得上、抓得住”。

  全力做好项目组织。烟台市将潍烟高铁项目列为头号交通工程项目、全市“重中之重”项目,举全市之力努力推进项目。市级层面成立了潍烟高铁项目工作专班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组长的高铁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潍烟高铁、枢纽站房和高铁新区“三位一体”发展。市领导带领专班多次进京赴省积极争取,该项目成功列入了国家“十四五”规划,争取“十三五”推动实施。目前,项目可研鉴修报告已完成并报国铁集团,各项支持性文件和各类协议签订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项目专班根据省级确定的推进计划,全力配合项目建设单位支持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在相关具体工作推进中争取走在全省前列,努力促进项目早批复、早开工

  扎实推进项目进展。潍烟高铁项目是跨地市项目,工作专班立足大局,不等不靠,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看项目、跑项目、推项目,陪同市领导多次亲赴国家发改委、国家铁路集团等推动项目由“空中楼阁”落到“纸面”。积极协调沿线地市,针对线路优化、站点设置等项目规划细节问题,召开研讨会,积极与设计单位研究对接,科学规划,为国家铁路集团开展可研审查节省了大量的研究时间。工作中坚持日调度、周报、月报,每周召开协调会,及时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具体问题,全力推进项目进展。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