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佳攻坚团队:烟台市科技局

2020-03-19 14:4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9日讯 (通讯员 孙运智)3月18日,烟台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会上宣布了2019年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结果,表彰了全市十佳先进集体、十佳招引标兵、十佳功勋企业、十佳创新人才、十佳驻烟单位和十佳攻坚团队。烟台市科技局荣获“十佳攻坚团队”。

  2019年,烟台市科技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扣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需求,以“保三争二抢第一”为标准,聚力攻坚高企培育、技术攻关转化、高端研发机构引进等全市“三重工作任务”,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一是高企培育工作实现新突破。坚持把高企培育作为首要任务,把准科技型企业成长规律,实施精准服务,新增高企188家,同比增长29.6%,总数达823家,位次实现了前移,居全省第三位。1242家企业通过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约占全省1/6,居全省第二位。二是技术攻关转化工作实现新突破。坚持把开展科技攻关作为推动产业升级的重要抓手,组织实施市级重大科技创新工程,安排重大科技创新项目26个,解决了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

  其中,中集“蓝鲸2号”、荣昌“红斑狼疮新药”等关键技术相继攻克,填补了国内空白。22个项目被授予省科技奖,约占全省的1/5,6个牵头项目被授予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居全省各地市第一位。三是高端研发机构引进实现新突破。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快布局科技创新链条,吸引更多创新资源,助力产业发展。推动市政府与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了“中科烟台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中科先进材料与绿色化工产业技术研究院”等一批高端研发机构,“山东省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进入全省首批建设行列,启动烟台市(国际)技术市场建设,创新要素加快聚集,科技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