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十佳驻烟单位:烟台海事局

2020-03-19 15: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烟台海事局保障海上交通安全

烟台海事局主动担当作为,服务重大项目建设

烟台海事局开展应急演练,保障旅客海上出行安全

  大众网·海报新闻烟台3月19日讯 (通讯员 周洪洋 曹建宇 记者 屈晨晨) 3月18日,烟台召开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动员大会,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表彰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烟台海事局被评为“十佳驻烟单位”。

  2019年,烟台海事局秉持“驻在烟台、建设烟台、服务烟台、奉献烟台”理念,立足海事职能,聚焦“三重”工作,保安全、优服务、促发展,全力推动烟台市海洋经济大市建设。

  牢记初心使命,保障海上交通安全。扎实推进“平安海区”创建,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开展打非治违“铁拳”行动,多措并举提升客运本质安全,严查重罚船舶污染行为,多元共治非法砂石船运输、碍航养殖等沉疴顽疾,为烟台市深度经略海洋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2019年安全保障24.8万艘次船舶进出港,3.56亿吨货物运输,1498万名旅客海上出行,全年一般等级水上交通事故件数、死亡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同比分别下降44.4%、71.4%、7.6%,确保了辖区“船畅其运、货畅其流、人便其行”。

烟台海事局深入推进海上搜救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

  主动担当作为,服务重大项目建设。建立实施服务烟台市经济社会发展暨重大项目责任清单,深化“进解促”,现场解决“旅游艇集约发展”等难题。推进烟台港西港区、海阳港区口岸扩大开放,助力港口经济和临港产业发展。服务自贸区建设,实施“单一窗口”国际航行船舶进出口岸“减证便民”八项服务举措,实现通关“零待时”。深化VIP服务,全程保障中集来福士深水智能网箱、超大型浮式储油平台等安全出运。为大宇造船年均减免港建费240多万元。开通船舶抵押、融资租赁“绿色通道”,帮助航运企业融资12.5亿元。支持海洋旅游产业发展,在全省率先核发运营载客帆船最低配员证书,推动“仙境海岸·夜炫芝罘湾”海上游项目顺利启动。

烟台海事局筑牢海上安全防线

  心系民生福祉,助力长岛综试区建设。创新长岛海上交通要塞海事监管服务模式,深化推进蓬长客运一体化监管,通过安全监管效能的持续提升,推动航运企业由恶意竞争转为联合经营,船舶运营效率和经营效益大幅提升。服务长岛滨海旅游经济健康发展,在集中整治碍航养殖,重拳打击非法载客的同时,引导长岛38艘个人旅游艇,走上“合法化登记—集约化经营—公司化管理”之路。重视保护长岛海洋生态环境,积极争取国家级船舶溢油应急设备库建设项目落户长岛,为长岛综试区建设提供防污染应急国家力量。

  坚持生命至上,筑牢海上安全防线。9月,成功举办烟台市2019年大型客滚船海上联合搜救应急演练,深入推进海上搜救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全年共妥善处置各类海上险情事故36起,救助遇险人员706人,救助成功率97%,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的海上搜救精神。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