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战“疫”我守家丨前方队员陈姿宇的丈夫王龙飞:我会做好你坚强的后盾

2020-03-03 10:2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德州3月2日讯(记者 武红鹏 李立红)随着“致敬逆行英雄后盾行动——山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家人慰问活动”的正式启动,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把德州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德州市人民医院陈姿宇的“爱心礼包”,送到了她丈夫王龙飞手中。

  自疫情发生以来,陈姿宇早早地跟随医疗队支援湖北,王龙飞作为德州市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骨干,夫妻二人一个在德州,一个在黄冈;一个在后方守护家乡百姓,一个在一线与病毒斗争。在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虽身处不同岗位,夫妻二人都向着同一个目标并肩作战。

  记者见到王龙飞时,他正在指挥部值班。“我们现在算是熬出头了,除了值夜班,我们基本能正常上下班了,中午指挥部里也不像前阵子那么多人了。”王龙飞告诉记者,在疫情最忙的时候,他们每天最少有12小时坚守在岗位上,轮到夜班时更是24小时不能合眼。

  谈到陈姿宇在湖北的情况时,王龙飞说,妻子过一会儿就有机会稍微休息一阵,“到时候我们就能多在微信上说说话了。”奋战在两地的夫妻二人,交流机会少之又少,发出一条信息后往往要等半天才能收到回复。即使难得通话一次,两人也只是互报平安,简单了解一下各自的工作、生活情况。

  在指挥部,王龙飞拆开“爱心礼包”,满满当当的礼物让一起值班的同事们羡慕不已。“感谢大众网·海报新闻送来的暖心礼物,这些礼物我替姿宇先收下,等待她凯旋的那一刻。”

  面对记者的镜头,王龙飞说,家里一切都好,他会在完成工作的情况下,照顾好家里的老人,做妻子坚强的后盾。

  “后盾行动”由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与山东景芝公益基金会、齐鲁制药集团联合发起,旨在让前方队员们无后顾之忧,让他们的家人感受更多的社会关爱。活动开展以来,陆续得到了景芝酒业、齐鲁制药、上汽大众、一汽丰田、领克汽车、东风日产、一汽红旗、吉利汽车、海尔济南工贸中心、众阳健康科技集团、山东顺丰、中建二局三公司、修正药业、顺通石化、爱的礼物、大智教育集团、鲁味斋、满库、山东格力电器、鲁花集团、山东种业集团、济南文旅发展集团、红星美凯龙济南天桥商场、江中制药、韩都衣舍、山东房生活、广育堂、禹王集团、奇瑞汽车、孙子兵法城景区、武定府衙景区、华夏远瑞、江小红、京小调、名仁苏打水、鑫诚田园度假区等35家责任企业的支持,他们奉献爱心,凝聚力量,向一线医护人员表达敬意。

初审编辑:李泽

责任编辑:张其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